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馬堡大學的Gaillard兄妹一家 虞和芳 27.6.19.發佈

馬堡大學的Gaillard兄妹一家 虞和芳 27.6.19.發佈 這一家Gaillard三兄妹,是我在馬堡大學時,常來往的同學。他們周末,不時帶我去郊游。兩兄弟都是學神學,哥哥學天主教神學,并沒有當神父,弟弟學基督教神學,可能猜測當了牧師或是律師。 妹妹Usular是學醫學,那時她住在Dr Cloer的學生宿舍內。 當她知道我懷孕,爲我跟Frau Dr Cloer聯係。在我生產後,她和Frau Dr Cloer到家中來看我。Dr Cloer在馬堡大學的城中,有一座很大的房子,除了自己留下一層,供她和一位神學教授辦公外,她還有一棟私人別墅。她曾給我一個天主教組織的獎學金。 後來我們搬家到Freising,每次為論文向Heilruth教授請教,北上到馬堡時,Dr Cloer邀請我住在她辦公室的臥房。她有一位用人Maria,為她燒午飯,整理她的房間。 Gaillard兄妹還帶我去過他們父母家。好像父親是一個法官。母親小小的個子,人很善良。 Usular沒有男朋友,母親警告,切不可以跟有婦之夫搞上關係。 她要期末考時,非常的緊張,不敢去考,害怕通不過。我在一旁安慰她,給她打氣,說她一定會通過考試。她放棄的話,才等於自行自願通不過考試,這點絕對不能夠做。 於是她受到鼓勵,參加考試,通過了。 她告訴我一個好可惜的消息。他們班上第一名的女生,通過考試后,開車出車禍而死亡。真是不幸。 她醫學院畢業後,讀到,在Giessen大學醫院,徵求一位醫生。她想去應徵,又怕不會錄取。她的兄弟來找我,要我在心靈上支柱她,要去應徵,不可放棄機會。 我又給她鼓氣,說她一定會通過,不用害怕。我也陪她去interview。她通過了!我們都好興奮。她就在Giessen醫院做事。 當我們後來又搬到Giessen城住的那段時期,她不時的來訪,幫忙我將繪畫貼在墻上。 在我離開Giessen前,我們還見過面。她很煩惱,沒有男友,她說她這一輩子,不可能結婚了。 我説她那麽能幹,那麽的善良,一定會找到如意郎君。 他們一家都很善良。 後來聽説她結婚了。 搬到馬爾他後,一位當初也住在Dr Cloer學生宿舍的Schulz帶女兒來訪。她說Dr Cloer過世,把她的那棟大樓送給一位韓國人,那位韓國人要在韓國傳播天主教。 時隔近50年了,不知道Gaillard三兄妹的情況如何? 心中很惦念他們。衹有遙遠的爲他們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