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南華大學12位師生今天下午抵達 虞和芳 29.6.19.發佈

南華大學12位師生今天下午抵達 虞和芳 29.6.19.發佈 前後花了三個星期的準備,今天下午南華大學12位師生在一點半抵達馬爾他機場。 S說在他們來之前,他要來視察房間,看有什麼地方可以改善。 每間房間,他都改變了一些床鋪的安排。這樣是看起來雅觀一些。 兩人都弄得筋疲力竭。今早我四點半就起來,中午也沒有時間睡覺。 上午在工作中,電話鈴響了兩次,一次我去底樓接,因為我剛好在底樓聽到電話鈴聲響,我拿起聽筒時,對方電話掛斷。一次是在Studio,聽到電話,我連忙上頂樓,是Schmitt來的電話。 他說Hannover仲介人,寄來的資料收到了,問要不要轉寄給我們。我說不用,謝謝他,對方也給我們以Mail的附件附上。Schmitt說,今天週六,有8位翻修人員,來Schweckhausen工作。四個屬於Marx,四位屬於Siebert的公司。 自從S催促建築師Beltz後,他訂了一個工作時間計畫。這是必要,否則古堡牆壁的翻修到年底也不會完工。 下午兩點後,我不時的到前面陽台上面往下看,大約兩點半的時候,看到一輛長型的汽車用Blincke做記號要停車,可是後面跟隨好幾輛車,它不便停下,就左轉。 我想一定是他們抵達。 果然看到幾位學生來到,我從陽台上叫他們。說我馬上開門。 看到一群學生,似乎並不齊全。 子揚老師說,還有一部車等會就會開到。 要他們趕快進來。 不久另一群學生就也來到。 我告訴他們,男生五位睡樓下。女生六位分別睡一樓和二樓,各三位。他們每人進入自己的房間,休息洗塵後,子揚老師帶他們來樓上。我們大家一起在頂樓,聽到對面首都四點時放一聲砲的聲音,Charly問,為什麼?Stefan說,是要讓你們嚇一跳。說的我們都笑了。 子揚老師說,半個小時後,他來樓上看我們。 學生們,我叫他們從會議室一人拿一個杯子上樓。 S拿出好幾把椅子,大家坐在前面陽台,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 每位學生自我介紹。坐在我和子揚旁邊的說,他叫Charly,是歐研所的學生。後來他又說他叫David,他英文說的不錯,11個學生,大致有了一個印象。 我解釋一下Valletta,那裡有拿破崙短期居住的地方。談到Gozo,講到荷馬史詩的Iliad和Odysseus。談到奧迪賽在Gozo被仙女Calypse羈留了十年。 談到馬爾他荷馬稱讚它為地中海的肚臍。它是歐洲和非洲必經的要道,又談到英國的蒙哥馬利將軍和德國的隆美爾將軍在非洲的作戰。後來隆美爾因為加入反希特勒的行列而被迫自殺。,大家一邊喝飲料,一邊吃花生。 五點他們下去,子揚老師說,要準備晚飯。 本來子揚老師一到,就要去購買東西,我說今天是假日,店舖不開,他不知道這事。 幸好,我昨天為他們購買了食品。子揚立即把肌肉解凍。 我把樓上冰箱,明天要烤的雞腿,拿一隻到樓下,他們人多,需要多一點的肉食。 方才9點,子揚帶幾位學生到對面走動。 我交給他鑰匙,試了一下,能夠開啟。 我問他們,晚飯吃的如何?子揚說,他做了啤酒雞,加上花椒,他說肌肉好嫩。 他很會燒菜。看到這些可愛的學生,挺能幹的,一位有了wifi的密碼,其他的學生,也都連上無線網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