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去看南華大學來的學生 虞和芳 30.6.19.發佈

去看南華大學來的學生 虞和芳 30.6.19.發佈 早上醒來時,我想,底樓(台灣稱為一樓)的廁所沖水有問題的事,該怎麼修理才好?那裡的淋浴處修理好了,可以用。 底樓有五位男生分別睡在兩間不同的房間。雖然他們可以在子揚老師睡的一樓套房上廁所,但是這樣上下樓,又吵到他,很不方便。 底樓那裡的廁所,這次為了南華大學師生來,修理了好幾次,換了新的沖水器,可是還是漏水。每次來人都說,沒有問題,技工走後,問題照舊。 昨天南華大學師生到達前,我又試過一次,還是漏水。我就關上那個水源。 子揚來後,我打開水源,給他看漏水的情況,他要我關上。 可是這不是辦法。廁所一定要修理好,能夠使用才行,但是誰來修理? 這件事很使我傷腦筋,昨晚也曾夢到此事。 今早7點起身,第一件事,我就下樓去看廁所。 為什麼修理的人說他修理好了,他一離開,就又出問題?是我按沖水的地方,方法有誤?還是另有原因?無論如何,這是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 上次那人再來的時候,很不滿意,說他換了新的零件,怎麼會有問題!?那人說,新的零件,要有適應的時間。 他沖水給我看,水是能夠止住。 而他離開後,沖水還是有問題。 這是使我很傷腦筋的事。 今早我下樓時,師生沒有動靜。我想他們都還在睡覺。他們從台灣來,路上花了21小時,一定很累。 我到那個底樓廁所去看,門是開著的。我就打開,卻有一位男學生在裡面。 我嚇了一跳,原來他是在清理廁所。我說,這個廁所不能夠沖水,所以我拿了一個桶子盛水來,至少等人來修理好之前,可以用桶子的水沖馬桶。 那位學生說,只要把沖水那裡的蓋子打開,它就能夠止住水,使用。 他說有一個水桶放在裡面也好。 我出來時,發覺大門是開的,有三位學生站在對面張望。 我說旁邊的小亭叫Gardjolar Garden,可以到裡面去散步。 我想,所以他們不敢離開大門,是擔心關上門後,進不來了。他們不願意吵到子揚老師的睡眠,所以只是對著門看。 我說他們若是因為沒有鑰匙進來,可以拿子揚老師的鑰匙去Ironmangery重新打一把鑰匙。或者進不了門,就敲門,我會給他們開門。 男生們好動,精力比女生們足,所以早起就出門觀看。 今天的風大,我站在門內對話,有穿堂風,頭部感到不舒服。 說完話後,我上樓。 不久聽到下面女生們的動靜。 他們吃早飯,10點後一切又寂然。他們一定出門了。 下午兩點,他們回來了,屋子裡面又有人聲。 現在是下午三點半,外面傳來很大的音樂聲。 馬爾他的夏天,外面常會有各種活動,音樂聲音不絕於耳,有時到半夜才會寂靜下來。 今天風大,在陰涼處會受到穿堂風的侵襲,在太陽下,會低估太陽的熱力。昨晚我交給子揚老師鑰匙的時候,同時給他兩個不同程度的防曬的膏,20,和50。Christoph自己是醫生,可是今年復活節來度假的時候,在海邊散步,就受到日光的照射,而皮膚發痛。S連忙去藥房給他買了防曬藥膏。 它們幾乎是全新,這次正可以拿給學生們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