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一個謎語: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 虞和芳 8.6.19發佈

一個謎語: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 虞和芳 8.6.19發佈 話說有一位貴族將軍,喜歡給他手下的軍官講有智慧的謎語來顯揚他的學識淵博。他有一位僕人隨從,每當他智囊空的時候,就要那位聰明的隨從僕人講一個謎語,他再拿它講給手下軍官,要他們猜這個謎語。 有天這位軍官,又讓他的隨從B來編一個謎語。 B說: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 將軍猜不出那人會是誰。 僕人說“那是我自己。” 將軍似懂非懂的又講給他手下軍官一個謎語。 “今天跟各位講一個不好猜的謎語: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那人是誰?” 手下的軍官,沒有人能猜出這個謎語的答案。 將軍很得意的說:“告訴你們,那是我的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