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繫著那顆快要掉的牙齒 虞和芳 21.6.19.發佈

繫著那顆快要掉的牙齒 虞和芳 21.6.19.發佈 近幾個星期來,左邊下面的門牙開始搖動。它在37年前就受到擠壓,往內移動。牙醫說,沒有辦法,只有拔掉它,用鋼絲線調整下面的牙齒,沒有那顆牙齒,也無所謂,這樣下面的牙齒,看起來還會整齊。 我不願意為了美容拔掉那顆牙齒,又去看別的牙科醫生,還去看牙顎醫生,他們居然說,這是老化現象,牙齒被排擠往內,只有拔除一途。 那時我並不怎麼老,我母親年紀比我大,她的牙齒都沒有這種現象,為什麼我的牙齒會因為老化現象排列發生問題? 總之,對他們的診斷和治療方法,我不認同。而且牙齒拔掉後,用鋼線鋼套來調整也並比歪進去一顆牙齒好看,還要不時的去看牙醫糾正鋼牙套,那時這筆費用索價9000馬克。 我不贊同,就想,牙齒是活生生的在體內,既然會移動,那麼我就用棉線自己纏起來矯正它往內歪的現象。 我花了2馬克,買了一團棉線,晚上睡覺纏起來,將它們的排列矯正。 果然此計生效。 下面往內移的門牙糾正過來,這兩馬克的棉線是它的費用,但是我拯救出這顆牙齒的被拔掉的命運。只有當它又稍稍往內歪的時候,我偶爾再來用線纏住它。 事隔37年後,跟這顆牙齒一直相安無事。 而自從上次看牙醫,因為左下方倒數第二個大牙搖動,醫生就乾脆把它拔掉,說不會影響別的牙齒,而在短時期,它左邊的鑲牙套,居然不穩,整個掉了下來,這樣連喪失兩顆牙。也只有認了。 而沒有想到左邊的下門牙開始搖動。 牙齒本身會自然移動,這是所以我能用棉線,醫生用鋼絲套,矯正牙齒的排列。 但是牙齒搖動,是另外一個現象,它是脫落的前兆。這是牙醫把那顆左下方的大牙拔掉的原因,雖然它搖動了有兩三年,但是越來越厲害,也許拔除是不可以避免。 而現在左邊下門牙又開始搖動,我用棉線纏住,但是不能夠減輕它的搖動。只能夠設法固定它的位置,卻不能穩定它的動搖。 這是老化現象。 這也是人的年紀大可能有的現象。 我只有盡量的保存它,看能夠維持多久就維持現狀多久,但是得要打著,可能有一天它自動脫落。 至少我拯救它37年,這比37年就拔除要好。等它自動脫落後,再看如何的來處置這個失落的下門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