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夢到在公開展覽 虞和芳 13.6.19.發佈

夢到在公開展覽 虞和芳 13.6.19.發佈 夢中我在一個大房子內,好像是我們的家,它有好幾間房間,它們全部敞開,誰都可以入內參觀。有一位年輕人,來幫忙我照顧。 來了很多參觀的人。全是中國人,有從內陸來的,也有從大城市來的。 在這附近,有不少的店舖,有開飯店的。 一位飯店老闆來,他說,我們可以到他那裡吃飯,一餐只要2元。 一位年紀大一點的老先生,手上拿了一卷圖,上面有氣功的圖像和解說,很有意思,他說10元一幅畫,我就買下。 還有一些到外國留學的工程師,互相談論中國的現代化情況。 那位要幫忙的人,我們不時談話,他是義務幫忙。他以為我是三十多歲。我心想,我已上了70多歲的年紀,怎麼可能是三十多歲,他大概看到我的精力沒有老年人的老邁的情況,才來這樣的恭維。 ******** 這個夢沒有交代地點,根據內容人物和價格,應該是在中國,至少出現的都是中國人。 此夢中,房間公開讓人參觀,這跟2017年Schweckhausen古堡在“公開日”讓人參觀有關—那天此古堡第一次公開,水泄不通的來人進出參觀。 夢中裡面有一位年輕人,他跟南華來的學生有關。昨天接到心怡老師的來信,再請S出一張簽名邀請函件,以便他們進入馬爾他入境關口的時候,沒有問題。 昨天到郵局和銀行辦理事情,中午在外面午餐。座中談到基金會的事情,基金會其中一個項目有展覽室,供人參訪。 夢中出現許多到過國外的工程師,這跟1970年代末,中國派來一群工程師到西門子實習交流,他們的住宿費由中國付給西門子-但是這筆住宿費發生問題,可能牽涉西門子管事的人,跟旅館的人員勾結,以致一人一個房間的費用,三人擠著住,變成三倍的費用。當時上海飯店的女老闆,找到另外一家旅社,便宜划算,那些中國工程師要搬出去,但是不准搬,因為有合同在先,住宿事由西門子公司管。 當我們知道這樣不公平的待遇後,請一位報社相熟的記者長,報導這件事情。當它掀開出來後,西門子的經理Dachs打電話給我們,並來處理這樁事,才得到圓滿解決。 這個夢,幾件過去和現在的事情透過夢的轉換,取代,轉移等路徑,以這樣一個夢到在公開展覽的夢境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