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在“飛天過海”書提到有緣相處特別的人物 虞和芳 9.6.19發佈

在“飛天過海”書提到有緣相處特別的人物 虞和芳 9.6.19發佈 飛天過海呈現的是時間的飛逝,人事的變遷。 在第一次飛天過海到歐洲深造時,我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22歲,懷著滿腹幻想抱負,要想“探一探世界的神秘,望一望太陽的家鄉。”的女孩。 就這樣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消失飛逝。猛一回頭,已是70多歲的人了。 但是人老心不老,小時候的好奇心和奮鬥之心仍然存在。活到老,學到老,老當益壯是我上了70歲後的座右銘。 在德國拿到博士和取到行醫執照,對我來說是兩件大事。 前者,擁有博士,受到德國人的“另眼看待”,在申請居留時,享有特權,可以事先約定時間,不再是呼之則來,吆之則去,受到瞧不起。德國那時,一些管外國居留的人員,有些鼻子翹得高高,對待外國“受宰羔羊”那般的高傲勁。外國人可憐狀,難以想像。曾看到一位土耳其人的護照被官員丟到地上的侮辱。 但是具有博士頭銜的外國人,德國人也不得不以“虞博士”來稱呼。在德國,跟美國的習俗不一樣,頭銜在垃圾桶的外面,稱呼,和護照上都要註明,甚至簽名也可連博士頭銜一起簽名。 德國正式的大學,只有公立大學,大學讀書從1960年代都是免費(曾經有幾年要收學費,不過大部分的大學,都是免繳學費,私人很難興辦大學。)得到的博士全國認可,雖然公立大學也有特別享有盛名的大學,如海德堡大學,哥廷根大學。 拿到自然醫學行醫執照,可以在德國任何地方,以此執照許可開辦診所。這樣奠定了我在德國立足和文化交流的基礎,感受到被人需要,和快樂的基礎在於“與人樂樂”與人分享上,這是我們創辦基金會的濫觴。 在此書中,我特別感謝德國馬堡大學的Heilfurth教授,他們夫婦對我照顧有加。在寫論文時,我引用不少Eberhard教授的著作。他是將中國的民間故事,跟世界的文學掛鉤的創始人。在1980年代,他受邀請到德國奧國講學,我很榮幸的有機會跟他相識相處一個時間,之後跟他繼續通信來往。 從小我喜歡文學,在這個領域中,因緣際會得以結識兩位在其領域各佔有舉足輕重的一席地位的孫觀漢教授和柏楊。在他們安排下,我的第一本書“虞和芳選集”1979年元月出版。 這四位人物的作品等身,建樹超人,雖然都已離塵而去,但都在他們的領域中,留下不朽聲名。他們為中外的歷史名人。對他們,我致以無窮的敬意感激。跟他們能有一段私人交往難得的經歷,更是一生中難得的機遇,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