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疾病是對我們挑戰的時候 虞和芳 12.6.19.發佈

疾病是對我們挑戰的時候 虞和芳 12.6.19.發佈 我曾經有一位外科醫生的病人,他有一天患了帶狀泡症,打止痛針,沒有用處,晚上痛的無法睡眠,白天疼痛的沒法給人動手術。這樣幾天過後,情況越來越厲害,不得不聽他妻子的話,老遠的由妻子開車2個小時,來我診所治療。 他來的時候,胸背皮膚上長一串帶狀皰疹發炎的型狀。我給他針上加灸,用圍針先封上那道區域,在它中間加上一針,然後用艾草來薰。艾是治療皮膚病症的藥,《孟子.離婁篇》中有一句:「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被歷來的艾灸專家奉為經典。指的是大病、難治之病,要用三年以上的陳艾進行艾灸治療才會起到好的效果。 這是我的針灸老師房煜林恩師教授我治療嚴重帶狀皰疹的方法。 一診後,這位外科醫生L說,他得到此病後的第一夜能夠好睡。二診來時,我檢查他的皰疹處,不那麼的紅腫,情況進步的令我也驚奇。 他逐漸有神跟我聊天,說他從來對病人沒有了解之心,對病人患了痛症就抱怨不休,不但沒有同情心,反而責怪他們的懦弱。 他說他得了帶狀皰疹後,才體會到有多麼的疼痛,並說每一位對病人沒有憐憫之心的人,都應該得一次嚴重的帶狀皰疹皰疹,才會改變醫生的自高自大的態度。 感謝今天Daniel寄來一篇Fwd: [文摘] 癌症,送給我的禮物系列文章:之一 (陳文茜)。 讀了後,看出陳文茜是位了不起的女強人。她要得,她有高於常人的勇氣,得病後,知道反求諸己,感激的人。請點擊分享她的原文。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218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