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退休是可以自由做最好安排的時候 虞和芳 6.6.19.發佈

退休是可以自由做最好安排的時候 虞和芳 6.6.19.發佈 這是一封回覆同事的信件。 妳將退休,退休是可以自由做最好安排的時候。 妳信中說,“將屆齡退休,第一要務就是整修破屋,那可是大工程,經費有限,以安全為重,” 這是對的,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妳每個星期都會回家一趟,那棟房子至少是妳的家,想房子並不是破舊,妳還是可以繼續住下去,翻不翻修都是次要的事。 至於“宿舍住了21年屋滿為患不知該怎麼搬,傷腦筋!只能送的送,丟的丟。” 妳會選擇能送的送,能丟的丟,該留的留。這也不是問題。 而妳的那句話 “我想人最終無用時,也就如同垃圾般的被丟棄吧!”使我不得不說幾句話。 每個人最後都是會丟棄軀殼,但是妳絕對不是也不會如同垃圾般的被丟棄。 妳是我認識的人中,最為別人著想的一位。每一位認識妳的人,不管是同事,學生,或甚至是萍水相逢醫院等待就醫的人,都對妳有特殊的感情。這是妳本身散發出一種慈祥助人的善心,人人可以感覺出來。 在南華的時光,不知妳多少次送來妳烹調的食品,我需要學生幫忙整理書稿,妳都是為我找尋妳認為可靠的幫手。妳對每一位認識的朋友,都是情至意至。妳來馬爾他,帶來好多的補品,茶葉,還把妳自己的兩條黑褲送給我。這兩條黑褲陪伴我過了兩個冬天,感到特別的溫暖和親切。妳帶來的小兔子暖身包,我用了幾包,其它的還留著慢慢用。 妳對錄音錄影的特殊本行知識,系裡沒有人比妳強,妳一直挑著大樑,有時忙的沒有自己的時間。 妳讀文章,仔細得很,每次給我許多指示,提醒我,打錯用錯的字,我非常的感激,所以我也稱妳為老師。 妳退休後,最重要的就是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所有其他的都是其次。 然後有時間閒情時,寫下妳的回憶錄,寫下妳在專業中特別的心得。這會給妳很多的愉快成就感。有時間時,跟妳談的來的朋友遊山玩水。 退休後的時間都是妳的,隨意安排。 聰明的妳,一定能過得美滿愉快。 妳問我,現在我在哪裡,我在馬爾他。這個月底,到7月中,會有南華大學師生一共17位來馬爾他,高興又有小朋友們來,還有2017年來的研究生,她已畢業,在捷克留學。論文就是寫的馬爾他騎士團,去年我返回南華大學時,擔任她碩士考試的委員。心怡老師,和武平老師,7月都會來。很高興再見到他們。 不是妳提醒,我都忘記今天是端午節了。在歐洲入鄉隨俗,都是跟著洋人假日生活。 請多保重。 祝福 安康 虞和芳6.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