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夢到電腦上看到的資訊 虞和芳 29.6.19.發佈

夢到電腦上看到的資訊 虞和芳 29.6.19.發佈 夢中在電腦上看到一則資訊,跟我們似乎有關。那是登出,住在一個旅館內。 我把這個資訊複製下來在電腦上,以便工作時寫下這一件事。 但又覺得這種複製可能是一個夢,那麼這些工作就全浪費掉了。 夢中我們就真的到了一家旅館,跟S到的一家訂好的旅館,我們並沒有訂同一個房間,各訂了一個房間。 他的房間有號碼,我的房間沒有,只有一個“一般”的代碼。 我看到一些好像是顧客的樣子,又好像是旅館的櫃檯人員,穿流在旅館中,想要問詢,這個“一般”的代碼,指的房間是在哪裏,它代表什麼。但我想,他們可能也不會知道。整個夢境就結束。 這個夢代表什麼? 我想,它跟Hannover的一家要出售的大房子有關。 這個房子不便宜,可是有4.9%的租金。然而加上6%的仲介費和税,notary公證人的手續費,就有額外的12%的費用。換言之,前兩年的租金收入,全部付在這些手續費上。 而目前找不到又便宜又好又有5%Rendit租金收入的房子。在大城市,如柏林,慕尼黑,若有3%收入的租金就已經不錯了。唯一的好處是10年貸款的利息也低,約2%。 金融界其它債卷的利息收入,德國國債,幾乎是0%,其它國家的債卷只有1%的利息。股票市場動盪不安,很不可靠。這是為什麼幾年來,大城市的房地產暴漲的原因。另外一方面,這種低利息導致借貸高漲,私人的,國家的,歐洲和美國的發行鈔票的銀行,不用金子做抵押,沒有抵押,可以無限量的增加發行。 凡是無限量的發行,錢就沒有實際的價值,但是目前還有國家在後面做抵柱,所以國家和私人的債,比2007-2008年金融海嘯暴漲四倍。那時引起的金融界風暴,來自美國的次級房貸,至今歐美國家,以降低利息來挽救,可是金融市場沒有恢復,很不穩定。後果為了鞏固金融,世界各地的中央銀行反而降低利息,來拯救,利息變成0,或是負面-利息。此即言,國家銀行這種低利息-無利息-%負面利息,隨時可以發行無數量的鈔票流行,不是金融界危機的解決方法,而使借貸更多,錢本身的信用價值減低,是一種史無前例的措施,它會造成更可怕的金融危機。這是一種惡行循環。到時候,沒有人,沒有金融機構,沒有一個國家,能夠控制它的發展,這將是跟世界大戰一樣,會帶來無限度的危機。 也鑑於這種發展,使我們和其他的人一樣,不得不購買房地產,不得不這次購買這個Hannover的房地產的話,不得不也借貸。 這會是一種好的方法,好的措施?好的決定?不知道。 因此,一方面對Hannover的那個房地產,感覺是還有可能的投資,以便有一點收入來支付基金會的開銷,同時另外一方面,它也隱藏許多危機,和沒有料到的,更可怕的隱藏危機。 該怎麼辦? 我說要設法多想想,設法跟仲介和此房子主人講價錢。他說,我們猶疑減價,在這期間別人買去,又失去一個機會。 我們幾年來尋找可以投資的房地產,很難找到。去過幾次參加強制拍賣的房地產,都是在拍賣前,原主人抽回拍賣。這是唯一可以省下仲介費的方法,也是可以買到比估價還低的房產。但是幾年來,情勢越來越壞,連這種強制執行拍賣能夠購買得到的可能性也沒有,好的房地產,在拍賣前,就被搶走。 該怎麼辦? 他說無論如何,要趕快去Hannover,一定有很多人在要搶這筆交易。 我因為南華大學師生來,不好分身,他說他就一個人先去看這個房子,以便不可又喪失一次購買可以出租房地產的機會。 這是這個夢中出現他訂的房間,跟我的不一樣的夢境。 我對這件事情,還有猶疑,而他卻不願意失去機會。他說這個週末就要決定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