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是一個瘋子在按鈴? 虞和芳 23.6.19.發佈

是一個瘋子在按鈴? 虞和芳 23.6.19.發佈 Aucam的女生宿舍,是一棟大樓。它的底樓有會客室,廚房。 一樓以上,住著來魯汶大學求學的學生。每間房間有一個洗臉漱口有自來水的盥洗盆,一張床,一個小書桌。浴室是在樓上匈牙利女生住的房間。那是最大的一間房,可是得要讓洗澡的人,進進出出。 我感到有自己一人的房間,非常的滿意。 在台大女生第一宿舍住時,12人住一間房間,室內沒有盥洗盆。這是一個長長上下舖的房間,左右兩邊各有三張上下舖的床,床旁邊有一張書桌,由上下舖的人合用,前面是門,後面的窗子有光線,我跟姊姊合住3年105室上下舖,那是要熬到大四,才有希望住在後面有窗子的地方。 而在魯汶大學的Aucam有自己的房間,窗子,盥洗盆和書桌,有自己的小天地,多暇意! 門鈴處每人各有自己的名字和按鈴記號,長長短短一共三聲,設立各自的信號,寫上自己的名字。有外找的話,只要聽鈴聲,就知道是找誰。 有一天晚上10點多,我聽到有人按我的鈴聲。 誰會這麼晚的來找我? 我從窗子往外看,看不見人。 當這鈴聲又響起來的時候,我想,莫不是在德國的未婚夫突然來比利時魯汶找我? 儘管看不到人,我還是下去開了門看,可是外面沒有人。 我關上門,回房間。 過一會又有人來按鈴,還聽到有一個小石子打到我窗子上的聲音。 這時我感覺不妙。 同棟房子別的女孩也都聽到這種鈴聲。我們走出房間到走廊上相會。 大家都有一種不大妙的感覺。我把房間的燈關上,她們來到我房間的窗子那裡。 這時看到有一個男生,站在黑黑的夜裡,感覺到,他的面和眼睛對著我們的女生宿舍大樓觀看。 沒有人認得他。 我們開始私私竊語,那人會是誰?過一會他又來按其它房間住的女生的鈴。 那時整棟有:Susane,她是學藥學,兩位印度學醫學姐妹,學牙醫的南斯拉夫同學,一位匈牙利的學生,張偉寧和我,一共7位女生。Susane年紀最大,最老成,她是唯一一位比利時人。 她說,這可能是一位瘋子。我們談到報紙上刊登在美國一個護士學校,有一夜突然有一個瘋子來按鈴,他先殺了一位女學生,之後又殺其她的女學生,一個殺完,殺另外一個,殺了好幾位,最後只有一位,從窗子外逃走。這麼一說,大家都緊張得很。Susane說,她次日打電話給警察,這件事一定要謹慎小心的處理。 我們這棟大樓沒有電話,那時1966年根本沒有手機。 到半夜12點多後,才沒有再受擾。大家才回房間睡覺。 次日Susane通知警察。警察來守衛巡邏,此後那人沒有再出現。 那是一個瘋子? 我們不知道。但是大家都說我的運氣很好。我下樓開門時,那人沒有把我拉到一邊,或是伺機進入我們的大樓。 總算幸運,沒有發生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