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昨日,今日,明日 虞和芳 9.6.19發佈

昨日,今日,明日 虞和芳 9.6.19發佈 昨日我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孩 幻想著美妙綺麗的未來, 企圖以光明照耀人間, 不要讓失望的痛苦 侵蝕我的心田。 今日我不再是天真無邪 幻想也在我心中化成白煙 以往的抱負消失殆盡 只剩下失望的痛苦 侵蝕我的心田 明日我將收攆起痛苦悲傷 因為人生的意義 是奮鬥向前 看那明星點點 不正象徵著 燦爛的未來? 這是記憶中我寫的第一首詩。那是答覆我哥哥同班,很會寫詩,黃昌海的詩。他寄給我刊登出的“昨日,今日,明日”的一首詩,我回應他的一首詩。那時是我在中學時代初二的時候。 他是在我初二時參加青年寫作會中認識的。他一看我的名字,就說他跟我哥哥虞和元是嘉義中學的同班同學,他此後就藉機來看我哥哥,每次就託他帶給我一封信。我偶爾也回覆他一封信,寄到他家。可是他不能夠寄信給我,就在來看我哥哥時,交給我,他寫的信。 那是我交往的第一位筆友,他來我家訪問時,我們不敢交談。當我父親還是得知這件事,這還得了,不但把我哥哥和我大大的訓誡一番,把我監禁在家中,不再准許我參加任何活動。 聽說他後來投考空軍,發生事故,而退下來不再做飛虎英雄。 現在回想起來,恍如隔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