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在馬堡大學一些經歷 虞和芳 11.6.19發佈

在馬堡大學一些經歷 虞和芳 11.6.19發佈 遇到逆境,絕對不可以放棄,要再接再厲,才有達成目的的希望。 離開Giessen大學後,我到30公里之外的馬堡大學繼續進修。 那裡完全是另外一種氣氛。 那裡的亞洲人並不多,因而在學生食堂內,亞洲人見了面,都感覺親切。 遇到一位泰國修到博士的女孩。交談下,她說她的博士論文是在民族學系的Prof Heilfurth那裡寫的,剛拿到博士,要返回泰國。她就介紹我去見Heilfurth教授。 Heilfurth教授,高高的個子,人很和祥,又經過他的好學生介紹,看了我的成績單,跟我談了一席話,立即接受我當他的博士生。 這是料想不到的事。 Prof Heilfurth對他的學生非常的照顧。使我感激和感恩。若是沒有遇到他,這個博士頭銜還不知道到何年何月才能夠拿到。 在馬堡遇到一位學法律,在台灣當過檢察官,有妻兒子女在台灣的張澄江先生。他比我早到德國,在Marburg大學,跟一位法學教授寫博士論文,並不順利,他又染上類似腦膜炎,送到醫院,住進隔絕病房。妻子從台灣趕來,為讓他專心讀書,就在馬堡定居下來照顧他。他修博士的道路遙遠而長,到我1972年年底拿到博士後,他還在為博士論文疲於奔命。 後來聽說,妻子在馬堡開了一家中國飯店,回家路上遇到車禍而身亡。張檢察官,不知後來的情況如何。在網路上也查不到他的資料,只有同名同姓人的記載。 他原來他有一個很美滿的家庭,經濟情況不錯,才能自費留學德國,因病妻子趕來德國,幾年後葬身在異鄉。他們都是很正直有才能的人,真是可惜,就這樣的在異鄉流落。 想到他們夫婦,內心很是難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