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夢到好幾件事 虞和芳 8.6.19發佈

夢到好幾件事 虞和芳 8.6.19發佈 夢中夢到好幾件事,每一件都有細節,而且很清楚。 夢到威禮,他次日要搭乘飛機到國外,他帶了手機。 我們給他在火車站附近一家很別緻的旅館訂房間,方便他次日去機場。 次日我要打電話問他,睡得可好,方不方便到機場? 可是找到他的電話號碼,不知道是否要打前面的國際號碼。夢中地點是慕尼黑,而他的手機是在哪個國家註冊的?美國,德國,加拿大?他是在德國出生,修博士在美國,工作在加拿大。於是我要打電話給在美國的母親,要跟她通電話,並問她威禮手機電話的國碼。但想這樣轉彎抹角的太麻煩。又念威禮就在火車站附近,他搭乘火車最方便。 ********* 這個夢跟幾個事情有關:昨天寫“柏楊孫觀漢和我”的文,提到柏楊香華一起來慕尼黑時,為他們安排旅館的住處,並安排跟巴伐利亞州的文化部長一起會面聚餐,可是柏楊他們在西班牙有節目,就比預計的日子早離開,而跟文化部長失之交臂。 夢中媽媽的出現,是威禮Princeton大學修博士時,被選為全校最佳的一位學生,頒獎典禮時,學校邀請我去參加,我希望母親也一塊參加,可是她在教會已經答應了節目而不能夠參與。這些不同的事情混雜組成這樣一個只有威禮在夢中出現的人物,來反映此夢境的一些別的夢思背景。 ******* 另外一個夢,二哥寄來一個包裹,這個紙盒每次打開時,都有幾個小蟲從裡面爬出來。 這個夢是反映到有次一位馬來西亞的中國華僑來慕尼黑留學,曾住我們家幾個月。他把小蟑螂帶入家中,消滅不掉。 後來搬到Hirschgarden居住,Brienner街全部作為診所。丟掉冰箱,不再有廚房。這樣才消滅蟑螂。 ********* 還夢到有一位女學生來家中,她是同性戀的人,問我家中有沒有特別的地方,讓人看不到她在做什麼。 這個夢跟今年6月29日張老師會帶11位男女同學來,另外還有一位2017年來過的女學生,會從捷克來,以及兩外四位7月才來,一共有17位的事情有關。如何來安排他們的住處?有三張沙發拉開來是雙人床。2017年來了15位師生。沒有打開雙人床的沙發。學生來時都是雙人沙發只睡一人。這次若是有一張要打開睡兩人的話,就可能不大妥當。2017年,先後有15位師生來,我們購置三張舒適的厚墊子的床,這次會有17位,雖然還有陽台的床可以用,和行軍床可以用,但是它們不夠舒服。使我想,是否要將一張雙人沙發打開,兩個人睡。這件事令我左思右想,出現這樣一個夢。 ********* 這個夜裡我睡覺不安,我們說好,每天7點早餐,我擔心要是起晚了耽擱時間不好,雖然這陣子我都是在6點起床或更早,吃早飯都在8點以後。 做夢時,我想,這只是一個很短的夢,最初是夢的很短,它不會耽擱睡覺的時間。夢中我還告訴S,這個根本談不上是夢的夢。可是這個夢是什麼,醒後沒有清楚的印象。 後來太陽出來,我以為是睡午覺,午覺我都是弄好鬧鐘,頂多一個小時,而我在夢中想,鬧鐘什麼時候響,但忽然覺得,這不是午覺,而是晚上的睡眠,天都亮了,出太陽了,這麼一想,吃一驚,馬上起床。 他已經在頂樓客廳,我忙問:幾點?他說6點40. 我放下一顆心,到Studio套房,簡短的做了一會瑜伽。7點上頂樓,他值日,專心的工作,沒有管早餐的麥片。我很快的將早餐的碗盤端到陽台上早餐。 7點半開始一天的工作。 一個謎語: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 虞和芳 8.6.19發佈 話說有一位貴族將軍,喜歡給他手下的軍官講有智慧的謎語來顯揚他的學識淵博。他有一位僕人隨從,每當他智囊空的時候,就要那位聰明的隨從僕人講一個謎語,他再拿它講給手下軍官,要他們猜這個謎語。 有天這位軍官,又讓他的隨從B來編一個謎語。 B說: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 將軍猜不出那人會是誰。 僕人說“那是我自己。” 將軍似懂非懂的又講給他手下軍官一個謎語。 “今天跟各位講一個不好猜的謎語:是我父親的兒子,但是不是我的兄弟,那人是誰?” 手下的軍官,沒有人能猜出這個謎語的答案。 將軍很得意的說:“告訴你們,那是我的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