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烤雞腿 虞和芳 25.6.19.發佈

烤雞腿 虞和芳 25.6.19.發佈 每次弄午飯都會耽擱很多時間,今天在凍箱中找尋,什麼東西不會浪費時間,而且好吃?我看到連在一起的兩條雞大腿。 它們黏得那麼緊,冰凍的好硬,沒法將它們分開。它們是兩條雞腿同樣部分上下相疊,一邊是有皮,另外一邊是只有小腿有皮。那麼先烤上再說。等熱了以後,自然可以分開。 11點10分放了一些鹽,打著把它們放入烤箱。 但是這兩條大雞腿,放在烤箱架子上的話,圓的烤箱蓋不上,不能烤。不用烤箱的架子,直接拿一個盤子,放在烤箱內烤,又嫌太低,於是加入一個白色的碗,雞腿放入,蓋上蓋子,打開烤箱,開到220度,50分鐘。 這時來弄蔬菜。 我把昨晚的湯,加上兩個Zuzinni,放入鍋中燒,把煮熟的洋芋拿出來,放入盤子上,要把它放入烤箱的雞腿下面烤。以為兩個雞腿可以分開來,卻仍然連在一起,我試了一會,力氣不夠大,不能夠分開它們。 這時,管不了那麼多,弄上架子,一隻腿的皮放在上邊,碰到上面電源的蓋子,但是勉強的可以蓋上蓋子。 半個小時後,過去看,那隻靠近烤箱的雞皮,燒焦了。 這時分開兩隻雞腿,把它們另外一邊繼續烤上,時間這時是定為半個小時,這樣一定會烤熟。 再上去看時,雞腿是熟了,可是另外一邊,那個沒有燒焦的雞腿,皮是白的,一點不脆。 我將食品放到桌上,已經不早了,先開動午餐,同時再以20分鐘來烤那隻雞皮白白的雞腿。 他給我上邊的雞腿,它比較大,我想,它是燒焦皮的,也就接受。通常若是兩人合吃一條雞腿的話,我都是給他雞腿大的一邊。我想另外一隻大雞腿,我們吃完一隻後,它一定烤好了,皮很脆,他可以拿那個脆皮的上部大腿。 他看到烤出很多的油,說雞腿中出來那麼多的油,若是來吃麵包屑炸雞腿的話,有多油膩。這是奧地利有一家炸雞餐館的名菜。我們去吃過好幾次,真是香脆好吃。 他笑著挖苦說:怪不得奧地利的人都很瘦。 這時我去拿另外一隻烤的香噴噴的雞腿。 他卻說,他吃飽了。 他吃完那個小雞腿,我的大雞腿的那半,才吃一半。 他說,先吃熱的新拿來的雞腿。 兩人分著吃,沒一會我也吃飽了。 飯後一看,已經1點十分。 花了兩個小時,連做飯和吃飯。 我要省時間來做飯,卻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做完一頓餐菜。 這不用說,這趟弄來弄去,耗費好多精力。 真是三餐的事,太浪費時間,若是加上烹調進去,家庭主婦,要好好的照顧一個家,把家中打點的井井有條的話,真是不比上班的丈夫清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