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我是病毒,這一切都太規律了 ” 虞和芳 2.9.2020發佈

我是病毒,這一切都太規律了 ”            虞和芳                2.9.2020發佈


這是一位學生來信的一句話。下面是我給他的回函:


Dear A


接到你的來信,你的末一句話:說不定世界是虛擬的,我是病毒,這一切都太規律了。讀到這句話,我不禁要想,你很幽默。

你很有特別的看法和想法,不是人云亦云。這是你特別的地方,你很有創意的天才,而且說做就做,精力來時,特別過人。只是人的時間和精力有限,透支過多,人會受不了,樣樣去做,每樣都得到經驗,本是很好,可是時間和精力有限,它只能在一段時間燃燒,然後消滅。當時間和生命的消逝,誰也追不回來。

世界上有天才的人不少,即使智商高的人,並不代表就過人。

人性有好多的層面,每種型態的人,可以一眼看出,這就是如你信中寫我有個看法,幾乎所有人要說什麼話,我一眼就能看出,既使他們互相不認識,但是能說出一樣的話,例如討論工作跟謀生,或是我爸以前常說完成階段性任務。我朋友他也說一樣的話,我都覺得好詭異,這些人互相不認識,說話一模一樣,好像沒有大腦。

你覺得好詭異,這個世界是很奧妙,有時千篇一律,有時又無跡可循。有時詭計多端,有時單調無聊。

物以類聚,英文的成語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一語道破這種現象。這又是道可道非常道。我認為宇宙奧妙中正看出神的存在。

神是莫測高深,所有的宗教,人的智慧,都不能把神,說的清楚。

你寫可能太規律的背後有某個超級電腦在控制,否則為啥很多人類沒有思想。

德國一位諷刺家說現代人用不著有思想,反正電腦供應提供一切。

在網路上,不管寫什麼,都會出現千千萬萬個大同小異的items任人點擊。

天之大德曰生,這就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現象,病毒越來越厲害,產生變體,病毒的來源也是有跡可循。

你所指的我是病毒,這一切都太規律了可能跟我所理解的病毒不一樣。在太規律中,就產生變體,多麼的奇妙。  祝福

安好


虞和芳

2.9.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