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夢到在找尋“多爾”這篇小說 虞和芳 24.9.2020發佈

夢到在找尋多爾這篇小說                 虞和芳          24.9.2020發佈

夢中我在找尋多爾這篇小說。它是以認識的一位Schulz先生和他的女友為背景寫的小說。我在電腦上找來找去,沒有找到。事實上,我正在編輯《病人在說話》這本書,要找尋一些曾經寫過的病人資料,卻是找不到,更使我想到要好好的整理我的電腦文件,並要買一個儲藏器,來儲藏還沒有儲藏的資料。這部電腦一再出現,我沒有儲存目前一百多篇寫的資料,這是它應該儲存在Nas的大儲存器內的。它是威禮2018年聖誕節來馬爾他時,代為購買並裝置。後來它出現不能夠連接的信息,之後S的電腦不能夠進入網路,因為它跟另一個IP地址起衝突,在偶然中,我把那台Nas儲藏器拔掉電源,它反正不能夠連線,而沒有想到S就居然能夠進入internet,原來是它們之間IP的衝突。這是偶然的發現。

他的Apple電腦是三年前購買後,一直在使用,比我這部要久,儲藏很多的照片等資料,而我的這部電腦前年才買,還不到兩年,卻是已經滿載,要購買新的空間不果,因為不接受我給的銀行信用卡的付款。

總之,一個月來,不斷的出現我的電腦儲存的問題。也一再又找尋不到資料的問題,在老Apple電腦,進入不到yuhofang郵電地址的通知。這部電腦根本沒有這個郵電。所以要找尋以前的郵電,只能夠用老的apple電腦,它可以看到yuhofang的郵件,但是裡面的Attachment卻打不開,因此以前出版書籍寄件的原文書稿,都沒法打開。

昨晚的夢境即以多爾這篇文來代表目前找尋不到的資料,很是離奇有趣,因為我這些日子從來沒有想到這篇小說。

人的腦子比電腦還奇妙,雖然有類似相通的地方,一切經歷過的事,全部會儲藏起來。有時在需要用時,知道某個人,卻可能想不起他的名字,有時根本沒有想到的事,卻在夢中出現。我們經歷的事,一些細節,自然會出現,如每天開同樣的路線上班,開車時,自然的開,不用去思索路線。還有許多記憶會打入下意識中,透過夢境卻突然的出現,有時是以另外一個組合出現,如靈感。一些不愉快的,也會打入下意識,它沒有消失,有時會突然以扭曲事實,成為攻擊性,成為扭曲的見解看法出現,這種下意識的興風作浪,或說是突發,常是不知覺的出現。一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是,可是有極少數的人,突然爆發脾氣,攻擊他人,殺了人,事後悔改也來不及了。

昨晚夢境出現在找尋多爾這篇小說的夢境,雖然我是在找另外的儲藏病人的資料。它的出現也許跟我有過一個念頭,在此新書上,要加入一些,以病人為枝幹的小說,雖然多爾(Schulz)並不是我的病人。這是夢境的神奇的地方,還是跟我目前所寫的書有關,可是為另外的一種並不直接相關,卻又是藕斷絲連的反映現象,讓我想到要加入一些小說進去。

醒後雖然想到這些小說,可是決定以另外一本書出版。

這個找尋多爾短篇小說,使我對夢境,又有了新認識的視野/認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