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馬爾他今天的天氣 虞和芳 12.9.2020發佈

馬爾他今天的天氣                    虞和芳            12.9.2020發佈


98日一般來說是馬爾他轉變季節的時候。

今年這一天的氣候特別明顯的轉變。

秋天的馬爾他天氣,是會有多雲的時候。

今天早上的天氣很好。

中午時分變天。先從西南方變起,往後陽台看時,天上看到烏雲密佈,那時可以聽到雷聲。他在頂樓浴室泡澡。

我說:天變了,可能會下雨。早上我把棉被拿出到臥室小陽台上,那裡還幾天來曬了衣服。

我看到要下雨的趨勢,即進入到樓下臥房,把棉被放回床上,臥室的窗戶關上。

可是前陽台望出去東北方向的天空一片碧藍,只偶爾有一點白雲。

12點半午餐時,後陽台的黑雲,逐漸的往東北天空移動。變成烏雲幾乎佔滿全部的天空。

不時聽到雷鳴,可是沒有閃電。

他問我們家中有沒有避雷針?

我說我委託Formosa和他的夥伴設立避雷針,他們說安裝在前門出口左邊的水電處。

這時頻頻的聽到雷聲,但是沒有閃電。

難道這是意識到就是在地基和頂上的陰陽電交錯,只聽到雷聲,沒有閃電?會不會整個房子被震垮?

12點半我們午餐,我烤了排骨肉,這是買包裝好的肉,只需要烤熱就可以吃。他喜歡吃脆的排骨肉,不願意吃軟軟的像是滷肉。因此我在烤箱中直接放在有孔洞的架子上烤,而不是放在盤子上烤。這樣洗滌架子很麻煩,但是他喜歡這樣,我就只好這樣的來烤排骨肉,

今天的排骨肉,比前幾次的要好,有肉,看起來很不錯,份量也多,因為排骨肉是上下一樣的寬,而非跟以前那樣,上寬下窄。

我們吃的很暇意。

飯後一點20分,我在頂樓臥房睡午覺,他留在前陽台上。

大約兩點的時候,我在床上睡午覺時,聽到很大聲的霹靂雷鳴。從來沒有遇見過這個現象。之後很大的雨聲。

我趕快起身,以為他還在前陽台上,要幫忙他把椅子等的墊子東西拿進屋。他已經做了,並安閒的在沙發長椅子上看書。

我們三點50分聽到遠處傳來說話聲,我到陽台上看,看不到人,聽不清楚是用哪種語言。

我們上前陽台工作。

天氣已經轉晴,地上和桌上還有一些下雨的濕濕痕跡。

天氣很舒適,恢復一片藍天。

他到後陽台上,說那裡太陽照射很熱,跟夏天一樣。

這是前後陽台有很大的溫度差別,尤其在冬天。有太陽照射的地方是夏天,沒有太陽的地方是冬天。

冬天下午時分,前陽台沒有太陽,很冷,後陽台很熱。我寫過一篇文,講前後兩陽台,距離相隔不過十公尺,在冬天,下午一冬天,後陽台卻是夏天,我穿泳衣曬太陽,享受冬天的暖氣。

四點半Jane來電話,丈夫Joe也來說話,問候我們。

5點三刻,突然傳來一聲很大的聲音,像是爆炸聲?這是什麼?很難猜想得到。

現在晚上六點12分,後陽台雖然太陽快下山,卻比前面暖和。前面的陽台可以看見太陽照在對面的Angelo堡壘,很美。

前陽台這時本身沒有太陽。

他說晚飯在後陽台吃。

我馬上就去準備晚餐。

————

現在是晚上8點,我們在後陽台晚飯時,還很暖和,邊吃邊聊天,他談到文藝復興起源於義大利的Florenz。在宗教改革時期,那裡的一個Dominikaner主教Savonarola,煽動年輕人跟中國文化大革命中的紅衛兵類似。

不覺天轉黑,到8點多我們進入頂樓客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