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Schauen wir mal, dann sehen wir’s schon -讓我們瞧瞧,我們就看到了 虞和芳 12.9.2020發佈

Schauen wir mal, dann sehen wir’s schon -  讓我們瞧瞧,我們就看到了         虞和芳          12.9.2020發佈


Schauen wir mal, sehen wir mal schon讓我們瞧瞧,我們就看到了,是這句話的翻譯,它包含很多不同的意義在內,如等著瞧,意思是,別緊張,靜待發展。

這是德國巴伐利亞的一種人生哲學。

昨天在他在看的Krimi出現。

當殺人犯被警察逮到,問:那麼這是說,我被逮捕了。

警察說Schauen wir mal, dann sehen wir’s schon ,讓我們等待發展吧。

這是一種放鬆的態度,不去計較,等著瞧好了的人生哲學

今天我們在短期間遇到兩次。

那是他穿的游泳褲褲帶鬆了。走幾步就往下滑。後來他換了一條短褲子,我說:它破了一個洞。他回答:沒有關係。

我說,在中文是將就。

在午後兩點半好大的一聲雷,把我震醒,沒過一會,聽到雨聲,我趕快起身,要叫他從前陽台趕快進屋,一看,他已經進來在客廳沙發上悠閒的看書。這我才放心。

我是午飯後,一點半的時後,上床午睡睡覺,似乎剛睡著,就被霹靂一聲雷聲吵醒,然後聽到雨聲,就擔心他,很快的起身看他。

他要我再回房間睡覺。這一睡聽到鬧鐘響,我才很勉強的起身,一看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很腦氣的說:怎麼這麼晚了,一看鬧鐘是指的2點半鬧,而卻在三點半才鬧。

他說他沒有動過鬧鐘。我說是鬧鐘本身不准,遲了一個鐘頭才鬧。

他說,妳多睡一點還是好,前天沒有睡好。

我說,這是對的,但是我多睡了,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後來想想,我應該感激鬧鐘在三點半鬧,那時我還是很睏,它沒有鬧的話,我會睡到更晚。凡事退一步想,將就一下,既然已經晚了,還跟自己過意不去,沒有意義,何況我真是需要補足睡眠,沒有必要跟自己過意不去。

下午一場大雨過去了,雨過天晴。他說:現在的空氣很新鮮。這是今年馬爾他第一次下陣雨,我們不用給院子內的植物澆水。陣雨都是很快就過了。

我說:老子就說過,驟雨不終日。

他回答:在一些地方,有時大雨一下,就是幾天漲洪水。

進到前陽台上工作。

木桌子上,還有幾片濕濕的地方。

我找到一個犄角是乾的,就坐下來,打開電腦開始工作。我說:這是將就。

這跟巴伐利亞的人所說的德文Schauen wir mal, dann sehen wir’s schon ,意思跟等著瞧,將就,並不是一板一眼斤斤計較。

這種態度,會使生活過得悠閒,適合每個人。在職場工作拚的人,有時歇歇腳,休閒一下,等再提起工作時,會又有精力再去做,更是好,效果高。這是一週有週末,一天有三餐,每晚有睡眠的意義。也是一種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

人要有悠閒的時光,不能夠一直都是緊緊張張,這樣給自己過意不去。

這種放鬆,對事情持樂觀進取的看法,同時也是一種保持愉快健身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