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得MS的女牙醫Bos 虞和芳 12.9.2020發佈

 MS的女牙醫Bos 虞和芳 12.9.2020發佈


MSMultiple sclerosis是多發性硬化症,它的機制可能為髓鞘遭受到免疫系統的破壞,或生成髓鞘的細胞發生問題,可能的原因包括遺傳與環境因素,例如受病毒感染的刺激而引發自體免疫反應。多發性硬化症雖然具體的成因不明,也沒有治癒的藥物,因為西醫沒有治療之方,得病的人,就尋求自然醫學。

多發性硬化症患者會出現自主神經、視覺、運動和感覺問題的徵狀。確切的症狀則依患者病灶的實際位置而異,可能有如刺痛感或麻木等現象、肌肉無力、視覺問題如眼球震顫視神經炎、視力模糊、複視、痙攣或運動困難、無法維持協調與平衡(共濟失調)、發音苦難,或吞嚥障礙疲勞急性慢性疼痛、膀胱與腸胃蠕動問題等等,思考障礙或情緒問題,憂鬱症也很常見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病人,是在美國加州周治華大夫的診所。那時他希望我能夠在美國留下,跟他一起在他診所工作。他是一位奇人,能理能文,學的是物理,會氣功,能文能武,寫的一手毛筆字,繪畫功夫很細,他曾任蔣經國的秘書,退休後,在美國開診所,寫一本《針灸與科學》。

他治療那位MS的婦人,她三十多歲,坐在輪椅上,雙足不能走路。周大夫在它背部膀胱經下針,在針上拔火罐,會有很多的如膿液般的液體流出,他說,這是身體內部的毒素聚積,出不來,只能用這種方法引出毒液。每治療一次,病人的身體就感到進步不少。

在我德國的診所,有好幾位得了MS的病人。

而這位女牙醫Bos得了M.S,已經不能走動,要乘輪椅,連上下輪椅都要有人扶侍。

因診所在一樓,她來診病很不方便,因此每週只能來一次,由人扶上樓。

她請求我出診。

她是由一位叫Fr.Bit介紹來診病。

Fr.Bit的女兒,得了肌肉萎縮症,才三歲,不能行走。

她們是鄰居,她要求,當我給Bos出診時,她帶女兒一塊上Bos家,我可以也給她女兒針灸。

就這麼決定好,每週我去Bos 那出診一次。

去家診時,由一位叫Fr.Frischholz來接送。

F是一位女護士,她照顧一些由Pfleger’照顧保險付款的病人,她屬於Maltese Dienst馬爾它服務會之一員顧問。

她是位天主教徒,對她的病人十分照顧。每次接我時,都告訴我,她們診病後,病情的發展情形。

Fr.Bos自針灸後,說話聲音好多了,有時可以連說三刻鐘的話,也不會氣喘。偶爾還能自己站立。』

當我週四,第三次去出診時,聽到Fr.Bit跟我說:

『我今天打電話給Fr.Bos,嚇了一跳,她突然講話不清,語無倫次。我心想,怎麼她的情況會變化的那麼快,突然往壞發展。說了幾句話後,她弄清楚原來是我,才換了口吻,說話的口齒非常流利。她先以為我是照顧保險的人打電話去探查。他們要觀察她的健康情況,所以她故作不能言語態,好蒙蔽對方,使她能繼續例入『重例』之行,給予照顧費,及佣人費的全部之補助。當她弄明白是我時,才恢復她的正常言語狀況。』

我聽了此話,心中真是有無言的感觸。

Fr.Bos的情況是堪憐的。她三十歲時,即去年,她生了一個兒子。她自今年三月後,病況變壞,不能行動。透過保險,她得到了最大之資助:每天有特別護士照顧她和兒子。看病有特別汽車及護衛人員接送。即使我去出診,也有特殊人員來接送。

這種待遇是不錯的。

想到Fr.Bos,為了既得之利益,不要喪失,不惜將自己的人格低降,佯裝疾病惡化,是很可憐的事。

一種本來不算壞的社會政治,施行時,不少人為了要獲得應享或不應享的利益,行騙行欺,這是千古來的人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