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在Senglea的Enchante餐館午餐 虞和芳 28.9.2020發佈

SengleaEnchante餐館午餐              虞和芳               28.9.2020發佈


昨天我們去SengleaEnchante餐館午餐

路上經過海邊。令人奇怪的是海岸伸出到海邊人行道的鋼鐵欄杆,有好幾處損壞。

很明顯的是被人蓄意的弄壞,為什麼?是來發洩他們的攻擊力?這是這個世界難以和平解決的原因,因為有些人,有多餘的精力和太多的不滿,處處找藉口和機會來發洩,來跟人之間挑釁作對。

他要到Enchante那裡吃飯,那裡是Senglea沿海岸飯菜最可口的一家餐館,相形之下也是價格最高的一家。

外面只有一個桌子沒有陽傘遮住的地方有空位。有三個座位在太陽下,一個在半遮住太陽的大傘下。我要他坐那裡,他說那邊沒有海景,太陽不厲害,他喜歡坐在靠路邊那個位子。我就坐在半遮攔那裡。他說那裡沒有view,我說能夠面對他,看到他,就是最好的view,我不需要海景。

可是後來,他還是要我坐在他旁邊有太陽的地方,這樣方便談話。

當我上一號時,看到那家餐館在街道裡面的座位,全部滿座。

週日是馬爾他餐館叫座的地方,人們不在乎疫病還在流行。

菜單中有他喜歡的porc菜,我看到有Rabit肝,為Vorspeise,那是他喜歡的菜餚。他在Valletta曾經叫過一次,非常的滿意,可是以後那家餐館沒有這道菜。我看到,就建議他拿這菜來作前餐。我點了Shellfish plat為主餐。

他很高興的吃午飯,它很可口。

到近下午三點,變天,烏雲密佈,我們也吃完午飯,跑堂收拾外面海邊旁邊的桌椅。我們付帳,午飯加上飲料要63歐元,付給對方,三張20歐元的餐卷,另外給予5歐元現金。這樣把剩下的餐卷一次全用掉了。也好,不用週二再外出一趟午餐。我們經過原路返家。

回到家中,他沒有上樓。我上到頂樓,人感到很疲倦,在床上躺了半個小時,才開始工作。

他一個半小時後才上樓,說他有些不舒服,他就先在樓下休息了一會。

問他哪裡不舒服,他說不上來,說頭感覺有點怪怪的,可能是午飯時,吹風的影響。

這時外面開始下雨。我們把前陽台的坐墊趕快搬回到屋內客廳。

他把電腦拿到樓上床上休息,邊看電腦網路上的節目,邊休息。

我切了一個蘋果,一個柳丁,拿到床邊,我們可以邊吃邊談下週末的一週計畫。

但我看他,無暇理我,我也就作罷。

他看電腦卻睡著了。我把他的水果拿回廚房,上面蓋上一個碗,以防蒼蠅叮水果。

他到7點醒來,我把那盤水果端給他。問他感覺如何,他說可能他得了Covid-19,我跟他靠了靠頭,沒有發燒。

我說,他不會得此疫病,他根本沒有出門,不會染上此病。

他說他太胖,要減肥,在疫病期間,他沒有出外散步,不能減肥。

我說家中上下都可以走動,也有空間做操運動,減肥藥靠他自己。我們可以想法,將如何減肥運動,和生活起居,定為下週開始的重要一項

他大概不高興我說這話。

他繼續看電腦,他有樂趣看,我就沒有說話。回到我的電腦前,繼續工作。

後來他看到我經過臥室到浴室,把我叫住,說奧地利有一位女的諷刺家,很有意思,她說,這次疫病,都是媒體報導搞出來的不良後果。以前沒有媒體,各種疫病,只有當自己得到,才知道是得病,簡單俐落。

到晚上11點半,我說是該睡覺的時候。

這樣他才慢慢的起身,漱口。我把垃圾收拾好,一塊下樓,打著次日一早可以把它拿到外面對面牆邊等待回收。

今早聽到他的動靜,他醒來,我說早安,他嗯了一聲。

後來聽到他輕輕打呼的聲音,知道他又入睡。心想,很好,他又睡著,睡眠對恢復體力健康是最重要的事。

昨天我們外出午餐,走這段路,又吃的太飽,人才會那麼的累。

我輕輕的起床,到浴室,那裡的鬧鐘是早上6點了。

我把垃圾拿出去到對街。

有一個影子從右邊轉入到Two Gates街,我匆匆地要進入房子內,因為不知是何許人,不可打照面。天還是黑黑的,快到家門時,聽到是一個女子說morning,我回答一聲morning,就匆忙的進入屋內。

我沒有帶鑰匙在身,門是開著的,可直接入內

關上大門後,人才感到安全。

我去廚房,拿了一盒牛奶,水果,和兩個罐頭,一大包衛生紙上樓。

燒了開水,泡了茶,寫下昨天和今早的經過。

現在是快到8點三刻,聽到他樓下咳嗽的聲音,他可能已起身,在他的書房看書。

我做操後,等他上樓來吃早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