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談到HELMUT FISCHER 虞和芳 26.2020發佈

談到HELMUT  FISCHER                虞和芳              26.2020發佈

Stefan 跟我說:還記得我們一年前在Kaiserhof吃飯時來的那位叫Helmut Fischer 的電影明星?他坐在牆角的座位上。"

"當然記得,當他進來坐在我們旁邊的座位時,你就輕輕的告訴我,他是位很有名的明星,當我往他那看時,你還叫我別多看他。可惜我從沒看過他的電影

"他死了。

"他年紀似乎並不大,得了什么病?我問。

不知道,報紙裡登著他死的消息,我沒買它看。

這是前兩天的事。

中午他跟我說告訴妳,我在咖啡館聽到兩人的對話:

一位中年人看報紙,指給旁邊的另一個人看說著:'Fisher的喪禮有成千成萬的人參加,你沒有去?'

我才不去湊熱鬧,那些參加他喪禮成千成萬的人,大多數根本不認識他。我和他住在同一公寓大樓幾十年,跟他碰面,向他打招呼,他連理都不理,他人高傲得很,我以後見到他,也就不再道早安或晚安了。只有那些不認識他的人,以為一位大明星死了,才會跟著別人去湊熱鬧,事實上,他沒有一個朋友,跟他同住一個公寓大樓的人,都不喜歡他,沒有任何一人去參加他的喪禮。’”

21.6.1997

——————

我覺得奇怪,就去尋找Helmut Fishcr的生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