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有備無患的準備 虞和芳 7.9.2020.

 有備無患的準備                   虞和芳             7.9.2020.

昨天晚上10點的時候,看到雷電交加,趕快把在前陽台的坐墊拿進屋內。

這時天上落下微微細雨。

等去後陽台那裡拿坐墊進屋時,雨突然變大,坐墊淋濕,身上也淋了雨。

為了防範雨水大量的進入房間,把窗門全部關起來。我還把頂樓的電腦設備全部拿到高一點的地方,電源插頭放到那個Dolphin放置針線的小木籃子內,以防下雨水滲入到內部地上,產生短路。

頂樓的三個大玻璃門,當時為順應新建築和新雕刻的Moulding裝飾,它阻擋門往外開,根據安裝門的師傅說,只有往外開,才能夠引導雨水不至於進入屋內,這是鋁製的門,兩扇合攏成一扇的一個門,兩扇一齊打開,需要一個鋁框子,這樣只能夠門往內開,很不適合前面是大海,海風的吹入和雨水的進入。可是三個大石磚上面圓形兩扇的石門框已經建築好了,加上大的石雕,不好拆散,就只好這樣安裝往內可以一起打開的鋁門,這種一遇到下雨,雨水滲入客廳內部的情況,就一直如此,雖然經過師傅一再的設法改良鋁框下部打洞的措施,可是水還是不能往外流,而進入屋內,所以每逢下雨,雨過後都要設法把地上的雨水清理倒走,很不方便。

昨晚花了一大堆功夫,把整棟大樓的門窗關上。室內變成好悶。這時雨水停止。

他說上天跟我們搗蛋。

我回答:有備無患,否則下起大雨來遭殃。

一夜,只把臥室的門打開透氣。

半夜三點被蚊子咬醒。

我沒有叫他。他五點半醒來。

在這段時間內,我沒有睡著。

他醒後起身去浴室,回來時,我說有蚊子。他回答他沒有發覺。

他說蚊子怎麼進入蚊帳內,這比不用蚊帳還好。他把蚊帳拆除下來。

這樣蚊子侵襲的更不好受。

五點三刻,我起床。天還是黑的,把垃圾拿到外面。

回來,從樓下廚房,拿了兩瓶啤酒,把一盒Joghurt放入紙箱,和零散的胡蘿蔔也放入紙箱。這時他下樓到廚房,問我,他能夠做什麼。

我說,把一綑水放到樓梯口,打著J拿上樓來。

還有一綑礦泉水,那是他要喝的。看是否分散開來,每次下樓時拿兩瓶上樓。

我們在樓下客廳談論不少的話,有關子女跟父母不合的情況。一下就到了7點,他說得要快上樓來,還要做準備,跟建築師約好早上8點兩人通話。

時間可過的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