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會採集藥草的Hilde 虞和芳 16.9.2020發佈

 會採集藥草的Hilde       虞和芳        16.9.2020發佈

Hilde在二戰期間是一位護士,在戰爭期間,她在巴黎的軍中。一位軍人Robert住院,他們認識,之後結為夫妻,共有兩男一女。

她來我診所時,70歲,講述她的一生,說她會Pendeln來給人治病,知道病人需要用什麼藥草,她會製藥,會製化妝品,不時送我玫瑰膏,洗髮劑,打開來芬芳撲鼻。她很會燒菜,有時送來她燒的菜,有時邀請我一起去採野花果,野菜入藥。

當春天來到,她去野地採摘Bärlauch,熊蔥。

相傳熊過冬後,喜歡找尋這種從地上出來的蔥吃,以便促進冬眠時後身體的濁氣。

這種蔥吃,來消除身上毒氣,去舊換新,所以命名為熊蔥。

她在野外收集它後,用不完的,一堆堆地冰凍起來,用時拿出,作spinat”,名之為波菜,加蛋,當菜吃。並拿一些熊蔥,將它榨汁,和牛奶混合當飲料。它能淨化体內毒素,促進身體的抵抗力。

三個月前,她送了一次熊蔥Spinat和蛋。吃了後,S立即不舒服,這是蛋未熟透之故,他對蛋敏感所致。

三星期前,她又送了熊蔥Spinat來。我把蛋又煮一遍,把它煮透。

中午叫他來吃飯,他磨著不肯來。等他來時,我已吃了我碗中的一大部分。

他看了他盤中的熊蔥Spinat問:

「它是Hilde送的?」

我點頭說:

「它很有營養價值,熊蔥是春初野生,以前熊冬眠醒來就吃這些野草,澄靜一冬的瘴氣,所以叫熊蔥它對我們新陳代謝很有益。」

「但它是這是她送的,我對於她送的東西,都有些懷疑。她連她兒子太太懷孕,都盼著那胎兒死亡,這種心腸的人,不懷善意,所做的東西,還是不吃為妙。試想,只因她跟媳婦不對,就望那媳婦懷死胎,對自己的孫子都那麼的壞心,還能吃她送的東西嗎?我不吃它。」他望著那盤熊蔥說。

「別亂懷疑,我都吃了一碗,味道不錯,若有什麼問題的話,我會先不對勁。我現在仍是好好的,你可以放心吃。」我不相信她會放毒品,所以跟他說。

他聽了我的話後,勉強吃了一口,然後停下刀叉問我:

「它是什麼?」

我過去一看,原來是她的一根陰毛。

他立即放下刀叉說:「連這種東西可雜放在熊蔥"中,那麼其它的更不要說了!」

我看了那根陰毛,不禁也倒胃口,立即吃不下剩在碗中的熊蔥

「妳太會信任人,試看,每次妳擦了她送的面霜後,妳的臉上皮膚立即變壞,妳不說擦了它,我每次一看妳皮膚變壞,又乾又粗糙且多皺紋,就知道是妳擦了她送的面膏。」

的確如此,每次塗了它後,他就看出,我的皮膚變壞。

但我不能相信Hilde會故意來害我。

「她能詛咒自己的孫子,也會做出對妳不利的事。」

「但她對我一直很好。」

「這是她要利用妳來跟她的兒女爭鬥之故,妳被她利用,還不自知。

「她害我做什麼?我沒對她有任何不利之舉,即使給她針灸,不但多給她留針,還少收費,甚至不收費,每次她請客,我送禮物外,還給她白白地出診針灸。她沒有害我的理由。而且即使被她利用,只要對我沒有什麼大的損害,也就隨她去了。」

「心壞的人,不必找出對方的缺點,或受對方之害,就會想法來害對方的。」他說。

這使我想起Hilde曾說,對待看不順眼的病人,或不付款的病人,要我多刺痛他們,多給他們一些苦頭,以便來報復。當時我就立即反駁:「我是醫生,不能以自己的喜怒,或順不順眼,故意給病人弄痛,或使病人受到傷害。」

她即說:「他們也不知是妳故意這麼弄痛他們,以為這是自然針灸的痛。」

我說:「我不能故意做出違背醫生醫德的事,只因看不慣某人,或他不付款就不去治療他們,行醫有行醫的道德。」

這她才說:「我只是跟妳說著玩的。」

那麼難道她會使出一些詭計來害人?

以前曾聽說,中國飯店,若有人對顧客不滿,會在他們所點的湯內,吐一口口水,或撒些尿進去,以客人,來報復。

這種小人之行為,實在缺德。

經過他這麼一提,我對Hilde也確實不得不起戒心。

「快把熊蔥菜丟掉!」他說。

「那麼那個蛋呢?」

「也把它丟掉!」

於是我把它們全丟進垃圾筒了。

真是欺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知人知面不知心,還是小心一點為妙。

尤其Hilde是位難以衡量之人。

她的親家,送給她一個禮物,她都說,他不懷好意,為什麼送她那樣一個禮物。

她在媳婦Elexandra剛懷孕時,即跟我說:

「我用pendle算了她,她的懷孕不對頭,那小孩會流產。她只是故意藉口懷孕,要把我兒子搶去,她沒有一點好居心。」

Elexandra並沒流產時,她說:「她那兒子不能活長,我用pendle算出,那是兒子,我算的準確性是百分之百。而且看出那小孩會夭折,這不是正常的懷孕。」

Elexandra已懷孕八個月,小孩是女的,還未流產,Hilde即說:「是她家在搗蛋,使我的pendle不準,她家有邪氣,才會使我的pendle亂飛。妳告訴我,我該怎麼樣防止她家人的邪氣?」

其實是她自己心理作祟,她不願兒子有了太太,就亂誣賴媳婦全家不對,Elexandra懷孕是故意要拴住丈夫,好索贍養費。

Elexandra喜歡貓,Hilde就叫她把貓丟掉,兩人爭吵不快。她兒子幫著太太說話,她更是氣得罵媳婦,以致她兒子和她,她和媳婦之間,有一陣子鬧的很不愉快。他們不願意再去訪問她。

然後她又邀他們去吃飯,說她胃下痛,可能是癌,藉此要兒子不安。果然他來問我,母親的病,是否危險。

以前她跟大媳婦也是鬧翻,跟女婿及其父母亦鬧翻。這麼看,她是位難以交往的人,她口口聲聲說,她的心腸多好,只追求Harmonie和協,而她的行為卻是處處破壞Harmonie找出一個敵對的人,好來作對。

那麼只有對她敬鬼神而遠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