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夢到有人送東西 虞和芳 14.9.2020發佈

 夢到有人送東西                      虞和芳                        14.9.2020發佈

夢中Francis來,送了我一包巧克力糖,之後她離開了。她送這個小禮物是期待什麼?

是希望她也來做事?是期望我們聖誕節不要忘記給他們送錢。

她離開後,Joe過來了,跟我聊天,我正在吃菜花,J也要吃,那是我吃的最後一塊,怎麼辦?它一半在我口中,一半露在外面,J過來咬掉那在外面的半截,他嘴湊過來很快的把那半塊咬過去。我心想,要是Francis過來,或是S過來,看到這情景可要生誤會,可糟了。

下一景是在中國,夢中我們曾捐送給中國團隊貴重的東西,他們要回送一輛汽車,那是一輛美國Ford汽車。我心想該怎麼處置?接受了,我們不住在中國,我對中國的街道道路不熟悉,我的視力不好,最好少開車。但是不接受,這樣也不好。而他們送此汽車的目的是什麼?

他們要我開這輛汽車去加油。我坐上去,汽車很容易發動,可是它開動了,我又不知道加油站在哪裡,心裡很茫然。

夢中出現兩次別人送東西,使我陷入困境。

這可能是昨晚讀到Epictetus的不少哲言之故。

“If  you are ever tempted to look for outside approval, realize that you have compromised your own integrity. If you need a witness, be your own.”

  • 人們的困擾不是來自事情的本身,而是來自他們對事情的看法。
  • 於順境中交朋友只需費舉手之勞;在困厄時尋找友誼簡直比登天還難。
  • 我們每一做一件事都應該既小心謹慎,又充滿信心。
  • 假如你想做事,就得養成做事的習慣;假如你不想做事,就別去沾邊。

這些哲學警句,影響夢中我的思想思潮和行為。

S昨天起床扭到腰,不肯接受針灸,使我很難幫忙他。感覺到心有餘,力不足,我能夠為他做的事,對他有幫助的,他不肯接受讓我做,而當我提議幾次後,他嫌我囉嗦,使我陷入愛莫能助的困境。

加上半夜風大,外面的遮太陽橫杆鐵條不住的撞到煙囪出口到外面的鐵煙囪,很是擾人。他腰痛,不能夠做此事,我一人弄不來此事,難以駕馭安排。

這些莫可奈何之事,就出現這樣的一個夢境反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