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失望後要再接再厲,身體健康健康很重要 虞和芳 19.9.2020發佈

 失望後要再接再厲,身體健康健康很重要                  虞和芳            19.9.2020發佈


這是給一位A學生的回函:


你回到台灣了,台灣聽說還有兩週的疫病隔絕。不知你有沒有遇到這樣被禁足的情況。

我本來今年913日,要返回台灣的。機票去年就訂好了來回票,每次都是從台北出發一年有效的來回票。

得到台灣五福旅行社的通知,今年913日,從法蘭克福飛往香港的德航班機不開,我就只好放棄此票。通常我在台灣每次大約只停留十天,要被疫病禁足2週,就失去赴台的意義。

你說1) 因為疫情暫時回台灣。這是為了避免染上疫病,那麼台灣是一個好地方。郭老師就是為了避免美國的疫病的廣傳,他們夫婦飛返台灣。這是很好的決定。你的

7) 能力很強 而且甚麼工作都願意做 因此也沒有就業的煩惱 (我知道很多人有)

8) 孩子很漂亮又聰明 看著她覺得欣慰 至少世界上有一個人值得去愛 (極度肯定)

9) 我不負面也不悲觀 (理志)

這樣很好。

10) 可能應該是失望吧 面對很多人事物。。。

——————-

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一些令人失望的事,不如意事常八九,可對人言無二三。我正在編輯《病人在說話》一書,看出病人除了生病痛苦外,每位都有許多不如意事的失望經歷。就是我哥哥也是如此,他比我大兩歲,學電機,跟比我大一歲的姊姊同一天出國赴美深造,兩位都得到博士。哥哥畢業後立即找到事,那時年薪8000美元。我台大畢業,在台大當雇員,一個月月薪才800台幣。可是我哥哥一生經過很令人憐。家姐寄給我她在972020年夢到哥哥,寫他的一首詩:

憶小哥往事


五更喚妹聲驚醒小哥腎恙越七年相偕留美过半世吾心遙祈吾兄全。

昔時赴美二十餘英姿煥發求學硏學成數載歸國志終償宿願卅載前。


首赴臺灣新竹園專硏半導領前驅硏發經費問題觸終返德州繼前緣。

欲承父志創實業天津興建電池廠未料科技受人阻敗興而歸錢財損。


簸路難簍近四載人事管理難安擺未暗人心險惡處被抄襲捲終敗賣。

吾哥天生性善良未防小人渡陳倉只顧技術研發功未卜錢財被掘空。


幸有昔日美上司勸邀返美共科硏天生我才雖有用千金散盡未復來。

欲投資展專利功赴台爭取小試硏未料錢去技被改,竹籃打水一場空。


人生錢财有定数勸君切勿去強求健康首要保骨本失命萬事皆止休。

—————

小我6歲的妹妹2016年過世。那年我和我姊姊赴台灣,參加過世舅舅的惜別典禮。那年8月下旬,你特地從嘉義騎摩托車來台北,跟郭老師,和我們見了面,可惜那天洪茂雄老師因為身體行動不便,未能赴約,而他去年也過世了。

為我妹妹和舅舅在2016年前後兩天過世,痛心的生病,但是為紀念他們,我起身,編輯一本書《魂夢遙》

博客來-魂夢遙

www.books.com.tw › products

www.books.com.tw › products


  1. Im Cache

Diese Seite übersetzen

書名:魂夢遙,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5955878,頁數:219,出版社: 天空數位圖書,作者:虞和芳,出版日期:2016/08/01,類別:文學小說.

—————-

人生有太多的失望悲痛的事,這種創傷可以增加我們的經驗,但是不可頹喪懷恨,因為世間還是有愛,如你愛你的女兒。但是只要有一天的生命,就要珍惜,盡量發揮自己的能力,為家庭,為社會盡一分正面正向的力。祝福

安好

虞和芳,18.9.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