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打你右颊 虞和芳 28.9.2020發佈

 打你右颊                     虞和芳                    28.9.2020發佈

youmo            

A:『我讀了聖經:若有人打你的右頰,將你的左頰伸過去,也讓他打。』

     B:『不錯,這是基督教的博愛。』

A:『我相信這話,但要實驗,看真正的宗教信徒是否有這種信心。』

     B:『真的?你實驗了?』

A:『我找了職業宗教者,他們應是徹頭徹尾的奉行聖經的人,我共找了五個,其結果如下:一個主教,一個副主教,一個神父,一個牧師,一個天天往教堂跑的太太。主教是當我要打他耳光時,他將臉一歪,我打中了他的左臉,他立即叫警察來。我問,為什麼他不將右臉給我打,他說聖經只寫右頰,給左頰,沒寫打左頰要給右頰,因我打的是左頰,他立即叫警察。

到了副主教那,我就小心了,果然打了他的右頰,他立即把我哄出了門,並大罵我怎可那麼野蠻,動手打人。

到一位老神父那,他挨了一個巴掌後,問我,為什麼我要這麼莫名其妙的打他,我說明原因後,他笑了。他沒採取任何行動。

在一位牧師那,我打了他的右頰,他把我告到法院,我得賠償一千馬克的侮辱賠痛費。

而打了那位虔誠的太太,你猜,她的反應是什麼?她立即給我回了一個巴掌!』  30/09/19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