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夢到文章中取樣一部分 虞和芳 22.9.2020發佈

夢到文章中取樣一部分                  虞和芳            22.9.2020發佈

夢中我在電腦前做工作,有一篇很長的文件,我在其中取樣一部分。

這是我昨天工作的反映。

昨天我收到不同的信件,有關楊東拍攝的萬里長城,有慶平先生的短篇諷刺小說,有S寄來FAZ的中國和梵蒂岡Dilema陷入僵局的消息,這篇文,昨天晚上S讀到,他網路訂閱此報章,所以能夠早一天閱讀到這個消息,昨晚我就在翻譯成為中文,直到近12點,打算今天發佈在blog上。可是裡面有不清楚的地方,如中國南部的郭副主教,回到地下教會,受到壓迫。S說,教宗跟中國訂了約,為什麼地下教會說效忠於教宗,卻又分裂。

教宗跟中國的兩年秘密協定,期滿,正打算繼續延長,受到美國國務卿對教皇進行道德講道。在周末,Mike Pompeo向羅馬發送一封信息,美國外交部Pompero對教宗跟中國友善的批評,這是Trump為了美國大選的天主教徒的選票而來作秀。

那篇FAZ文章以訪問Dr. Schröder作為終結。

對於本篤會長Dr. Schröder,在我在慕尼黑時,就有聯繫。

有關本篤會與中國教會的聯繫這件事,二十年前,在慕尼黑時,本篤會的總會長Dr Wolf來慕尼黑演講,我寫了一篇心繫中國的文章。那時St. Ottilien修道院院長,Dr. Schröder院長就對中國人特別的友善。天主教聖言會的神父Pater Gehards1980年代為照顧台灣同學的住宿,從本篤會在慕尼黑的Schwalbing得到一棟大別墅,有很大的花園園地,設立福園,Haus Fu,給台灣來的學生住宿,照顧他們,並給獎學金。他跟當時慕尼黑總主教Ratzinger(後來當了教宗本篤 16世),聯繫,得到Ratzinger獎學金,委託我跟當時西德在首都Bonn的中國大使館聯繫,給予中國三個獎學金,請見:

退休的德國教宗本篤十六世虞和芳16.5.18.發佈 - 分類

yuhefang.blogspot.com › 2018/05

仲神父受到台灣學生的批評腳踏兩頭船,在西德僑報毀謗仲神父,我還撰文來說明此事,為仲神父平反。在華國鋒訪問德國,到慕尼黑時,台灣來的學生,以福園的地址發傳單反對華國鋒,仲神父因此背了一個黑鍋,被中國列為黑名單,他多次申請赴中國的簽證,一再受到拒絕。後來經過多方努力,終於在臨終前,得以赴山東,了他的心願。他在年輕時,在那裏傳道,一心惦記為中國人服務的地方。他為中國人盡心盡力,不論中國,台灣,不論信仰什麼宗教,什麼政治,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敬佩。

當我還在南華大學執教時,Dr. Schröder院長曾來信,他們本篤院內,有一位從中國來的修道士,想到台灣輔仁大學上神學院,問能否得到台灣的簽證,和來輔仁大學神學院上課。那時為此事,我跟郭武平所長聯繫,並委託他弟弟神父,在輔仁大學任副校長從中協助。

由於翻譯那篇FAZ的文章,晚上夢到文章中取樣一部分,這跟昨天翻譯那篇FAZ的工作有關,使我回憶到慕尼黑的一些與天主教的仲神父等的一段過去。請參考


心繫中國(Ein Herz fuer China) 虞和芳17.7.18.發佈 - 分類

yuhefang.blogspot.com › 2018/07


夢到從波蘭來的消息虞和芳7.5.2020發佈 - 分類

yuhefang.blogspot.com › 202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