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午睡時的夢 虞和芳 26.9.2020發佈

午睡時的夢                虞和芳              26.9.2020發佈

這幾天來,馬爾他的天氣令人很不舒服。風大,又悶熱。

昨晚在上床前,把所有門窗都關上,因為風非常的大。

我把頂樓前面陽台上的可以移動高低的茶几,搬進屋內,以防它在外面受到風吹會撞壞東西。它是在德國開診所時,每間病床上都有的方便移動的白色茶几,放置針具,藥棉,酒精等的用具,它有四個輪子,有一邊有一個可以拔出的鐵的長棍子插入到下面的一個空洞,固定,但是也可以收進去,這樣還可以深入到診床內,很方便。可是它被風吹的話,可能撞到窗子,打破窗子。

在海邊有一次遇到大風暴,把上面有遮蓋太陽的鐵欄杆架子,都弄彎折。又有一次把吊床吹到牆邊的花瓶石頭牆,撞壞好幾根花瓶石頭牆,還好沒有砸到人。

我又到一樓大會議室關上旁邊馬爾他陽台的一個往外撐的玻璃窗。

今天也是如此,風大,關上窗子,又悶熱。

關上門窗,就嫌熱,打開門,嫌風大,只好又關上門窗。

早飯午飯都是在頂樓客廳吃的。

午飯後,我收拾碗筷時,電話鈴響。

S叫我去拿電話,說,不會是給他的電話。我很快的到電話那,拿起電話聽筒來,是Schmitt鄉長來的電話。他向我道歉說吵了我們,問S是否在附近,我看到S給我做樣子,不願意接電話,我說他正在給建築師寫信,就問,有什麼重要的事?他說報紙上登出一篇文章,我以為他是說,那篇有Schweckhausen建築橋樑的那篇文,Smail昨天寄給我看過。這時S做手勢,表示要跟對方談。

我把聽筒拿給S,就進入廚房洗碗。

再回到房間,SSchmitt說報紙上登出一篇有關大風車要修建的事,他請鄉長留意,看它進行的情況如何,請隨時告知我們。

這不是一件可喜的事,上週末那裡大選,希望新選的議員,市長,縣長不要贊成大風車的修建。

我即躺在床上午睡。

起初睡不著,眼前出現許多字樣,這是夢的前景。

我繼續躺著,終於入睡。

夢到Milada來,我們談話,她要我把脈,問我她的健康情況。我給她在內關穴位下針。

她感到很舒服,她說中國的針灸很有用處。她認識一對雙胞胎,他們可以作為針灸作用的證明。一個給針灸,另一位不給針灸,這樣可以很容易看出針灸的療效。

正在這時,鬧鐘響了,S在頂樓書桌前工作,把鬧鐘按下去。

這個夢就被吵醒了。

它跟針灸和治病有關,跟我正在編輯的《病人在說話》有關,可能因此出現很好證明針灸療效方法的這樣一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