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什麼最危險? 虞和芳 8.9.2020發佈

 什麼最危險?                  虞和芳                     8.9.2020發佈

跟大學同學Paul談到騎馬“—(我曾在法國騎馬在原野中狂奔,摔下來,昏迷,險些喪生,現在頸部還有後遺症。)騎摩托車,開車,飛機駕駛員,每樣都有危險性存在,並談到我在中學時的一段同學父親和老師為軍中飛行員等的一段回憶往事。

Dear Paul

你這輛Harley Davidson V-Rodhorse摩托車,很新傾,它是完全憑你自己的駕駛技術,不會發脾氣,不會拉糞滿地,可以進出鄉村城市,大街小巷,公路高速公路進出無阻,方便多了。當然它也需要保養,但是比汽車便利。德國的警察,除了汽車馬匹(對付非法遊行的人),還有摩托車它便捷方便,有時超越汽車,攔阻汽車。我女兒和她男友不想開車時,就兩人每人開自己的摩托車出入旅行。每當我們在德國,他們騎摩托車來訪時,我都會很擔心,深怕騎摩托車發生意外。

南華大學我的三位學生,一位騎摩托車喪生,他已碩士畢業,當歐研所一位鍾老師的助理。一位是我的助理,他騎摩托車半夜撞到一根水栓,被人發現,送去醫院急救,才挽回生命。一位是去年來馬爾他的學生,他還是研究生,他來時說,他走路不便,因為騎摩托車發生車禍,腿部受傷,用釘子聯繫住,不時還會疼痛,返台後還要再開刀。不只是我們歐研所的學生,別所系的學生,有些已經畢業,進研究所,也一再有喪生或是受傷的騎摩托車的學生。

當然這也是在於個人。開汽車出事而喪生的人,比例我想比騎摩托車來得多,不過心理上,開汽車出事的話,有汽車的殼子可以擋駕比較安全。去年來翻修德國古堡有兩位年輕的專業技工,就在鄉間開車喪生。在德國的鄉間路旁有時會看見一個十字架,就是紀念在那裡喪生的人,並警告開車的人小心。更不要說在高速公路上出車禍喪生的人。

我們以為軍用飛機飛行員,即使在和平的時代,比在家要危險,比開汽車要危險。

教我們英文的一位老師衣復新,她哥哥是蔣總統的私人飛機駕駛員,衣復恩。她也跟一位飛行員結婚,而他有次帶領手下飛行,撞山,一連幾架飛機出事,當時是一件大事。

我們的嘉義女中同班有三位同學,父親都是軍中飛行員。每人住家都是一棟歐洲式樣的別墅,有花園,生活品質比一般人高。

其中有一位楊同學,後來也是跟一位飛行員結婚。在一次同學會聚會時,聽說,她丈夫,當飛行員,安然無恙,但是有一次他在家裡修理天花板跌下,頭撞到鐵床上而過世,真是意外。

即使在家庭中,也會發生意外。

有人開玩笑的說,世界上死亡最多的人是在床上。

反正人生中,只是死亡一次,防不勝防。越害怕死亡,可能死亡來的越快越早。

但是這並不代表,人們就應該鋌而走險,不必要的去冒險,那是毫無意義。你喜歡開摩托車,有樂趣,這就很好,但是還是要留意安全。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8.9.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