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夢到換房間睡覺 虞和芳 23.9.2020發佈

夢到換房間睡覺                 虞和芳             23.9.2020發佈

一夜睡的很不安寧,半夜被蚊子咬醒,我起身,他睡的很熟,前一夜,我就被蚊子咬。他說他沒有發覺,所以沒有去管蚊帳,它一天掛在那裡,不曾用過,晚上可能還是那隻蚊子,我被叮咬的不能再睡,就搬到樓上來睡。

樓下的臥室,因為蚊帳掛的很高,我不能夠解下來驅蚊,他沒有去管此事。既然他睡的很熟,我就不好吵他,自己一人上樓來睡覺。

兩星期前,有次他上床前,我說:蚊帳內有蚊子。他不願意拆下蚊帳,就在外面看了一下,說:哪裏有蚊子,我看不見。後來他忽然看到兩隻蚊子在蚊帳的一個角落,他從蚊帳外面抓到,把它們弄死。


前幾天,有次也是蚊子咬,我說有蚊子,他還沒有睡著,不高興,說我太敏感,他看不到帳子內蚊子。

我知道他不願意起身來驅蚊子,他知道我眼睛不好,看不見蚊子,我又不能夠取下蚊帳,得要他去取下,所以他不高興,說他沒有感覺到蚊子。那天我就到樓上去睡,我說,若是樓下臥室蚊子咬,他可以隨時來樓上睡覺,因為我在樓上,那裡的蚊帳我能夠取下,在牆上拍打蚊帳,這樣來滅蚊子。


昨晚我就這樣的上樓,把樓上的帳子弄好。

可是經過這番折騰,人一時不能夠入睡。想到兩岸和平有問題,想到瑞明又肯出山來為和平努力。

又想到昨晚讀到他寄來的三個檔案,那是他在2004年接受輔仁大學頒發給他的榮譽法學博士獎。

1.他致詞感謝

2.台北教區狄剛總主教賀詞

3.「和平的使者」

天主教輔仁大學董事長單國璽樞機主教賀詞

———————

後來逐漸睡著,夢到我被蚊子咬,即使搬到樓上還是受到蚊子咬。還夢到在寫信給瑞明。

這些夢境都跟實際的情況差不多。

實際情況,是樓上蚊帳中沒有蚊子。那是樓下被咬的癢處,還是繼續,以至於夢中即使換了一個環境,還受到先前蚊子咬的困擾,換言之,曾經有過的短期經驗,還可能反射到後面已經改變情況的夢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