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今天的老Mac電腦居然能夠打開 虞和芳 6.9.2020發佈

今天的老Mac電腦居然能夠打開               虞和芳             6.9.2020發佈

為了找出2015年跟CC律師事務所聯繫的通訊信件資料,和我們的結婚證明,我昨晚失眠。半夜兩點我起身,來到樓上在那個長圓筒的裝博士證書內,找尋結婚證書,它不在裡面,弄到清晨三點半才在樓上睡覺。
在那個長圓筒的資料裡面,看到別的證明,如小孩我有全權來照管,因為他們的父親不管他們,離開德國。還看到美國Seton Hall大學,漢學系的祖系主任給我寫的一封推薦信,可是以Dr Theresa Pen來提到我,說我是一個學者,他很願意推薦,說我適合教授中文方面的課程。這是祖教授對我相當的照顧。他在1973年,在美國幫忙我找到了一個教授中文的教職,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大學賺到錢。我將得到的第一次薪水的支票,寄給母親,聊表我對父母的孝敬感激之情。
今早7點起身,我又繼續在頂樓的大抽屜內找尋結婚證書。
我在一疊疊的文件中找尋,它們多半是通信。其中有母親的來信,有柏楊的來信,也有一些孫觀漢教授的來函。
居然發現有兩封當時當台大外文系系主任的朱立民的兩封信,他教過我們英國文學史,他問我返台是打算短期還是長期,要我寄給他在德國修博士的資料和證件,問我對薪金的期待是多少,並說教德文,比較文學可能適合,等他看了我的所學領域再看。
下一封信,是兩週後,他收到我的所學,看出我主修是民族學,它是屬於社會,人類學的範疇,就幫忙我去問考古系有什麼我能夠教授的課程。那是1975年的通信。那時全是手寫航空信件。可是之後我在德國留下來,這些返台教書的事情就沒有再進行。
我在德國找到了州立圖書館的職位,我就在德國留下來,而沒有往台大發展。
這些事,要不是讀到他們的來函,我就忘記了。
S早上才發現我不在樓下的床上,他上樓時,看到我在一堆文件中,才知道我昨晚半夜起床的事。
我上午先打開2019年購買的新Mac 電腦,看如何開啟老的Mac電腦。它忽然在幾個月前,不能夠開啟,一片黑,我用各種方法,都打不開。我又設法再來開啟,按照儲存在新電腦的提示。可是今天它自己突然間出現了一個畫面框,有點擊方式開啟,頁面有我yuhefang綠色的名字,也有訪客的身分,我點擊yuhefang,它就出現了通常的整個螢幕,跟以前一樣,這是我不曾想像到的。我以為仍然依舊,出現中文的指示,我聽不懂,說的是什麼,太快,又不清不楚,不知道,要我下步做什麼,以致沒法開啟。
而今天居然這麼順利的自己開啟了,很是意外的驚喜。
我就找尋yuhofang的郵電,每次打密碼都進不去,不如略過,可以看到這個郵電。可是在下載的資料就不能夠打開。
沒有找到2015年辦理居留的文件,但是看到不少別的文件,我將幾個檔案轉寄到yuhefang1,可是不能傳遞。

不過找到了寫病人的不少檔案,這樣我就可以將它們錄下來,用yuhefang1的郵電,寄到另外一個電腦上。已做了四個小時,還沒有轉完全部的檔案,就已晚上7點半。吃了晚飯來寫這次居然能夠打開老的Mac 電腦,這是一件給予工作很方面的進展,這樣我就可以繼續的編輯那本弄了一半的書寫記載的病人之事,打算將它命名為病人會說話。  5.9.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