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夢到集合三個檔案 虞和芳 11.9.2020

 夢到集合三個檔案              虞和芳           11.9.2020

這個夢是11日清晨/10日半夜起身上浴室時,知道夢到這個在電腦上工作成果的夢。

那時夢中在電腦上已經工作了很久,把電腦上有關我寫的比較長的文件整理出來,其中有時事的一項,有記載病人長一點的文件,有短篇小說。我很高興這樣井井有條地完成三個整理好的文件工作。

可是這是一個夢。

夢中這三個檔案文件,都跟這些日子在做的不同事情有關。

從慶平那裡收到很多的有關兩岸危機的資料,我給他寄去德國FAZ一篇有關這方面我翻譯的檔案資料,他問我能不能夠他將它刊登在另外兩個雜誌上,一個是他主編的台商資料,還有另外的一個社團活動的雜誌,我去信說可以,只請他註明在FAZ報紙哪天刊登的文件,以及原文作者。

他寄來有關國民黨開會改良的文章,我轉寄給幾位台大同學讀,得到B對國民黨的負面反應,說國民黨沒有新的改良,沒有希望。這些都是時代的心聲,昨天我想到的一篇諷刺小說,一位台獨的丈夫和太太來德國做三十年婚姻旅行的經過情況,丈夫私自把護照改成Republic of Taiwan,在入境時,遇到的困難,可惜這篇小說,我找了半天,沒有找到。

第二個病人檔案,是我正在編輯的文件,其中來考夫,還可將電梯內外的談話,編輯進去。至於這幾年來,我還寫了一些短篇小說,如一位病人在李醫生那裡的談話,以及一些記載編輯起來就是小說,如寫S的母親。

這些種種白天經歷到的事情,就在晚上的夢中呈現出來,這個夢有提醒我該做的事,要整理出來處理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