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給度假女兒的一封信 虞和芳 23.9.2020發佈

給度假女兒的一封信                          虞和芳                      23.9.2020發佈

女兒跟她的男友正在奧國度假,給我來信,說一位從前的病人給她去信,詢問如何跟我聯繫。

女兒在馬堡和Giessen城,各有一個自然醫學診所,兩地相聚30公里,她來往於兩地之間,她住在馬堡城,男友住在Giessen城。她的網站中提到我,有些以前的病人在找尋我時,讀到她的網站,因而有些我在慕尼黑的病人,就寫信給她,問如何跟我聯繫。下面是今早給她的回函。


Liebe Ue-ying:


你們在奧地利度假,能夠有時間度假,休息養生是很重要。你們平常工作很忙,有空休閒是人生的一段時間和經驗。每次你在假日中照下一些風景大自然的照片,很有特色,看出妳的喜好。你以它,編輯日曆,照片集,都是在度假中的副產品。很欣賞妳的這些作品。

妳哥哥,得過不少的獎狀,在他的領域,受到重視。其實妳也很有潛力,只不過是另外一個領域。不要小看自己,妳能發揮出來潛力,一定會使妳的人生更是豐富。

聽說奧國Korona蔓延,會封疆,希望你們度假後,還能夠順利的返回德國。

這個世界受到Korona病毒的影響太大,社會因此會改型。這麼微小的病毒,居然會產生這樣大的可觀力量,人人受到影響。

世界可以以微觀和宏觀的視野來看。人體也是一樣。這是身體各個部分相連,耳朵如一個胎像嬰兒的倒置,跟身體各個部分相連,所以有耳針,也有頭針,Irisdiagnostik來看整個身體狀況。

你和Christoph兩人都從事醫學,他是西醫,妳是自然醫學,這樣相得益彰,你們從事的都是相當有意義的工作。

事實上,每一個都有他的特長,都能夠做出很有意義的工作。妳接觸病人,要對每一個病人都重視,設法解決他們的痛苦,這是一種責任,一種挑戰,一種Herausforderung,當他們的疾病痊癒時,是一種喜悅。固然有一些病人,不知感激,性格人格很低調,這也是給我們一個人生的體驗,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不善者而改之。

人生處處是學問,不論大小都可以作為我們的借鏡。

昨天早上,Deutsch Bank寄來一個訊息“Was Träume zu bedeuten haben, ist eine uralte Menschheitsfrage. Italienische Informatiker haben sich dem Problem jetzt 

mit einer Textsoftware angenähert. Mit einem speziellen Algorithmus analysierten sie 24.035 Träume aus einer Datenbank 

der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ie Ergebnisse stützen erstmals auf breiter Datenbasis die sogenannte Kontinuitätshypothese: 

Träume spiegeln demnach hauptsächlich die Dinge wider, die wir im Wachen erleben. Aus welchem Grund wir nun eigentlich 

träumen, kann aber auch die Software nicht beantworten.


這是非常有趣的一項information

S. Freud研究夢,意識,潛意識給世人很多啟示,他以言談來治療病人的疾病,人的疾病有70%導源於心理因素,夢是一個人的潛意識通往意識的軌道。

你來信中,提到那位Saß-Burke託人來詢問如何跟我聯繫。她每次來看病,都要談她的夢。她是一位美國黑人,跟德國人結婚,他們在慕尼黑辦了一個Kultur Zentrum。我現在正在編寫的《病人在說話》的書,裡面就有提到她的一段。

有關夢,我在南華大學教授夢的解析,出版過好幾本書,要是妳對這領域也有興趣餓,只要在Google 找尋處寫:虞和芳  夢,點擊就會出現我寫的有關夢的書和一些文。

世界各種現象五彩繽紛,只待我們去發現去開墾。祝福

假日愉快

母字

23.9.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