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夢到寫了回信 虞和芳 27.9.2020發佈

夢到寫了回信                    虞和芳              27.9.2020發佈


夢中我把寫的回信寄出,收信夾中有一連串的來函和回函,大小字樣不同,有些還有對方寄來的照片和影片。我將字跡改成12,一封回函寄出後,發覺這是夢境,那麼回信是白回了,於是我來左右夢中的電腦,使它將回函在夢中也能夠寄出,心想那麼信件寄出後,這些寫信時間沒有白費。

我以為這樣已經把此信寄出去了,心裏踏實些,因為沒有回覆的信件,對我來說,是心理負擔。但是它仍然是夢,還是一場功夫白費。

這個夢境是跟我昨晚寄出給一位學生A有關。

他寄來一篇他寫的小說,我引用這篇文中的這句話:有個東西比魔法更可怕,它就是愛情,它的力量會讓你失去自我,甚至失去一切,只有魔法是可以掌握的。這是受到愛情折磨人的心聲。多麼的可愛,多麼的無奈,多麼的可怕。   祝福

安好     虞和芳  24.9.2020

僅是這樣的幾個字,卻接到他的回函,沒有對我的一個稱呼,第一句話不對,這篇故事不是要歌頌愛情,因為裡面也有變心的人跟現實。也有愛情跟理想。

A根本不懂我的意思,就來這樣的回覆,是很不應該。

幾年來,他不時的寫信,也寄來他的小說,有些還是用法文寫的。

每封他的信,我都是加以讚美,鼓勵他,對他沒有批評。

每次對他寄來的文章,我都花時間細讀,讚揚,可是他都沒有什麼反應。有次他寄來一篇用法文寫的文稿,我回覆,我對法文不如他請法國人來修飾,來看會更好,而且我的視力不大好,請他另請高明來給他看稿和建議。

他居然回覆一信,他沒有請我來看稿,好像我自己多事似的。

這樣我們停頓一段時間,沒有通信。後來他又開始寄來他的文章,而我又繼續的回函。有次發現他寫夢境,說夢到我和S。那是他參加一個農場的夢境。

後來有一次,我在google尋找中,點擊虞和芳,出現有一位作家寫科幻小說,其中提到我的名字,我的先生,在一場爭鬥後,他被很殘忍的殺死,而這正是一場有關農場的小說,那麼正是他寫的作品。這是他用筆名,把我以真實姓名寫進去,並給S這樣一個結局,我感覺出,他對S的攻擊性,以這種結局來寫他,很是不公平,為什麼?為什麼他對我們有這樣的負面心緒來對待我們。

昨晚讀到他的信後,感覺出他對我的似乎敵意的態度。他這樣的來對待,我何必花時間來跟他通信。我即回覆一信,也打算不再多花時間來給他回信。

他立即寄來兩封信,並寄來6個女兒的短片。

我昨晚看了這六個影片,他對女兒的愛顧,很好,我又給他回覆短短一信,寄給他,對他談到的中國富人去美國以試管跟外國人的精子,和購買的孕母來生出3個小孩的事,我沒有提隻字。

晚上就出現此夢。

可能內心感覺到,我的回信太短,不談他的信件內容,似乎不大好。但是我又不願意花時間再跟他通信,得到並不怎麼珍惜我對他花的時間和精力的回信,那麼我何必花時間和精力來跟他通信,這是自找沒趣。

這個夢,反映跟他通信的內心情緒。我為珍惜他的才華,鼓勵他,而卻得到相反的反映,那麼我時間精力是產生白費的效果。

夢中出現,我要使寄出的信件並沒有白寄,就產生一種魔術似的力量,將信件還是寄出。這種魔力,正是他作品中時常出現的motive,它雖然夢中好像能夠使信件寄出,但是還是沒有用處,這些魔力只是白費心機。

魔力跟神力不同。神力是正面的,魔力是反面的。這正是,正面和負面情緒,以及作品價值的分野,這也是個性,人性的分野。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態度,對事物和其判斷力的分野。人要有感恩之心,若是一切以不珍惜,不在乎,不尊重的來對待別人,一定也會收到別人同樣的對待,雖然善待別人,並不是一定會收到善報,有時會得到恩將仇報,但是這是正向人生的重要,也是良知良能的重要。人脫離正道,沒有良心,沒有感激之心,沒有憐憫之心,是一個負面人的心緒,這種人只有敬而遠之。

這也是擇友而交的重要。

不過他愛他的女兒,至少他有愛心,這又是他的善良的一面。

因此夢境真假難辨,人生中,好壞善惡,常會混雜混淆,人的心緒太複雜,呈現出來的夢境,也很複雜,分析這個夢,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