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夢到很多小節 虞和芳 25.9.2020發佈

夢到很多小節                   虞和芳             25.9.2020發佈

夢中出現不少的人物,有中國人,外國人,有我到不同的地方和到不同的建築物去觀看。

可是感覺不大舒服,因為蚊子在咬。

這時醒來,身上是有不少地方被蚊子咬。居然樓上的蚊帳,蚊子也進入到裡面。這件事,好在我自己可以做,於是我起床,把蚊帳拆下,往床上的牆壁拍打,之後又掛上,看時間才是半夜2點鐘,人很渴,但是我很累,就躺在床上,並沒有起來喝水。

我要享受一下沒有蚊子咬的清淨,這樣就睡著了。

這個夢跟昨天的經過情形有關。

我們上週就講好了,昨天,即這週四,一塊到外面午餐。從馬爾他政府得到的免費餐卷,還有80歐元沒有用,它只到9月底有效。我們說這週四和下週二,兩人到外面用餐,將它使用掉。可是昨天上午,兩人幾句話不對勁,他就說,他拒絕跟我外出午餐,我說,他不去就算,我一人按照先前說好的計畫去午餐。

於是到下午一點的時候,我還是跟他說,我擬出外用餐,他說他不出去。我即一人到外面用餐。

他以為,他不去,是對我的處罰,我會乖乖的也放棄。這是我每次為兩人著想,他不能夠去時,我也就放棄這種享用的作風,這是自己的傻。二十多年前,有次我去美國,他沒有去。回程,在給予座位時,櫃臺小姐說,我的meilen & more可以用來回程為商務艙。我想,不如等到他下次一塊到美國時,兩人都可以享用,因為他也有一張meilen & more的卡片,我就放棄這個機會。

而此後,我們沒有在固定限期的時間內用掉它,它就失效了。我的犧牲,對任何人都沒有用處。

有一次,在德國住在奧林比克公園旁邊時,談到學英文的事,我提醒他,在他一人慢跑時,可以帶上這個錄音機,他不高興,認為我在批評他,就憤而把他冬天的俄國帽子摘下來扔到地上,他一人就逕自離開。

他以為我會乖乖的撿起他的帽子,呼喚他回來。我認為,他這樣做,沒有道理,也就轉身走回家。那個護暖冬天的帽子,被人撿走,從此以後他想再買一個同樣的帽子,卻沒有賣的了。

後來他曾表示,他感到很遺憾,那個帽子,就不可能再收回了。

我昨天見他不去吃飯,也就不能夠再跟前兩次那樣,我自己去吃飯。我在最靠近的一家餐館,坐下,叫了一盤Orintal plat,裡面有春捲,雞翅膀,炸洋蔥卷等等食品。

還使用了一張只為Tailer&Service20歐元的禮卷,還有20歐元沒有用。

同時我利用外出的時間,去拜訪了馬爾他的新的AUM大學,那裡有中文系,也得到更進一步此大學的信息。

這些不同的經驗,就透過夢的不同的作用,如取代,反映到昨晚的夢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