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夢到三個擠在一間房間的中國人 虞和芳 2.8.19.發佈

夢到三個擠在一間房間的中國人 虞和芳 2.8.19.發佈 我搭乘一輛火車,路上走了很遠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夢中沒有交代清楚,好像是慕尼黑近郊,半小時多,SBahn可以抵達的地方。 我下了車後,遇到一位中國人A,他有三十多歲,來自大陸。 他拿一些東西給我吃,和一個管子,它是用來通便用的。這根管子一頭有糞便,很髒。 我不知道那人的動機是什麼。 他一直要我吃他拿給我的餅乾,乾糧。我勉強的收下,並沒有吃它。 他介紹給我一位女生B,說她也是來到德國找尋前途,後來又來了另外一個女生C,她是一位頗有名氣的女作家。她們來自台灣。 A和B顯然打成一片,是一對情侶。 他們三人都是來德國要謀生,和打算在德國生根。 我問A,他打算來德國是求學還是做事? A:求學。 我問:學什麼? A:還不知道,可能是音樂。 問:你在國內學過音樂沒有? A: 學過,但是沒有畢業。 我:那麼B呢? A:她來自台灣,我們可以合作。 我:在德國上大學深造,不需要錢,音樂藝術學院是唯一不需要文憑,只要憑本領就能夠考進上學進修的地方。你們兩人充分合作還有前途。 C也是來自台灣,她是作家,在德國多一些見識,對她寫作有助益。 我這樣為他們分析。 這時他們的德國房東太太,不很和氣的對他們說,他們只是租一間房間,三人擠在一起,又沒有梳洗和上廁所的地方。顯然要提高房租。 A拿出那根管子,說,這是他們解決上廁所的事情。 我對這三個人很同情,看他們帶了一股希望來德國,卻是不知下一步要做什麼,也不去考慮到底如何做,才對他們有利。 看到他們那樣的可憐,我在想,是否我要把身上帶的錢給他們,至少我幫忙他們一些了。 ******** 這個夢代表什麼?跟什麼有關? 我昨天發佈一篇文,分析德國接連兩次推人入火車軌道,殺人事件肇事者的心理。來到異國,受到精神上的影響,期望有大的發展,卻是力不從心,心理上恨起接受他們的國家和國人,心中的攻擊性,憎恨,妒忌加上要做出一件負面毀滅,容易辦到的事:掌握住別人的生死之權的權力慾,這些歹人,就這樣的來做出傷害別人的事。這種人太可惡,太沒有良心。這種人是天性狠毒惡劣,太可怕,我們只有防衛為要。 在人事中,許多人來“貓抓耗子”遊戲,看起來是小事,但是這種人,我們不時能夠接觸到和看到。這種人的特色是媚上欺下,當他們處在一個有利的地位,別人得仰他們的顏色時,他們就來欺負人,女的如後娘面孔,處處責罵別人有求於他們的人,如以前台大學生,申請成績單,管成績單的一位高小姐,動不動就亂罵學生。這種人不得不防。即時古時宮廷中,朝廷內,鬧出的鬥爭,受到的處罰,大如文字獄,殺9族,小如婆婆欺負媳婦,都是這種負面心理的作祟呈現出來。 我們去Hannover要購買一棟房子,裡面住了中國學生,他們企圖進入音樂學院。他們若是不能錄取,可能會生出不滿之心。希特勒就是要報考維也納的藝術學院,兩次沒有被錄取。後來成為納粹首領,毒害6百萬的猶太人,這是由盼望變成仇恨的可怕心理層面的轉向。美國兩起在天體太空系內,兩個中國學生殺死幾位教授,是出於這種心理。阿拉伯有一個神話,被漁翁釣起的瓶子內,出來一個妖怪,要殺死漁翁的故事心理情緒。那位惡魔,起初等待救援,要感激救他的人,但是等待沒有實現,就變成憤恨,而來報復援救人的晚到,要殺死他,來發洩心中恨的情緒。 這是這個遇到的一些經歷透過這夢給我的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