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三星期後回到馬爾他 虞和芳 11.8.19.發佈

三星期後回到馬爾他 虞和芳 11.8.19.發佈 7月21日離開馬爾他時,馬爾他並不熱,今年馬爾他很少有熱天,冬天淒冷不說,春天出太陽的時候也少,海風大,受不了海風的侵襲。 7月21日抵達德國時,德國的天氣似乎還比馬爾他熱。 德國今年在我們抵達的第一週就來熱流侵襲。 旅館裡面有空調,感受不到天有多熱,只是聽說很熱,有些地方上了四十度。 Schweckhausen的閣樓,還到達50度,要開天窗,以及搭煙囪的技工們,受不了炎熱的閣樓,還得要用火來工作,就只好回家,這是應該。 昨天晚上近12點才從德國返回到馬爾他的家。 底樓因為門窗三週來全部封鎖。悶熱得很。頂樓也是如此。 我連忙把頂樓的門窗打開通風。 陽台上面海風習習,很是舒服。 今天是悶熱的一天。 當海風吹來的時候,挺舒服,但是沒有海風時,很是悶熱。 我喝熱茶,出汗,不覺得熱。 想到中國的三伏天,很快就要過,要好好的把握住炎熱的夏天,多出點汗,把體內積聚半年多的寒氣,給清除掉。 想到暑汗贵如金,就很珍惜身體能夠出汗。 想起以前在法國1988,89年在Montlaurent的日子,夏天即使要動一動,不但沒有力氣拔草,稍微動一下,心跳不已;後來連上樓梯和在院子裡,都沒有精力走路。一動,心跳得厲害,平常不動,心跳都有85下左右,一動,會高到近一百下。 心每跳一下,耳朵都聽到心跳的聲音,跟耳鳴類似,但不是耳鳴,而是心跳感傳到耳朵內。去醫院檢查,查不出是什麼原因,卻開藥要我吃,越吃情況越壞。 那時我為了消除子宮瘤,盡量多吃胡蘿蔔。每次一買就買5到10公斤,它表皮上生了黑色的霉,我沒有丟掉,削皮後繼續吃,全身手腳都呈胡蘿蔔的顏色,這是太過分,反倒有害處。 這是心虛,心陽上升,腎水抵不住心的虛火,才會有這種現象。 是什麼原因?我想是在法國的古堡,冬天生壁爐,可能一氧化碳中毒,加上吃藥,吃太多的胡蘿蔔。到1990年把所有的藥物全部丟掉,回到德國,每天在奧林比克公園散步,做運動,爬坡,做瑜伽,才逐漸改善。 那時根本出不出汗來,雖然是大夏天。 現在遇到馬爾他的夏天,喝熱水,出汗,有了以前根本沒有汗,才知道珍惜暑汗贵如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