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上午10點Willebadessen市長Bluhm和保護文化遺產的Heiermeier來訪問 虞和芳 1.8.19.發e

上午10點Willebadessen市長Bluhm和保護文化遺產的Heiermeier來訪問 虞和芳 1.8.19.發佈 這次這邊的市長Bluhm和Heiermeier女士來Schweckhausen古堡會談。 建築師Beltz也在座,因為會談的內容有關這地區的計畫和發展。 他們準時來到。今天在古堡外面的工作,是將煙囪上面的四個大石頭圓球,換成大的圓球裝飾,和古堡護城河,挖掘後,它上面又長出很多植物,又來一輛挖掘機,再把它不必要的靠牆泥沙,挖掘出去。 市長說,他私自來過好多次,看到翻修工作的進行,已經知道大致情況。但是S說,我們還是先從外面看到內部。 首先看到挖掘後乾的護城河,這是三百年來不曾做過的工作。市長問:有多少泥沙挖掘出來?建築師回答:6000 cubit meter,六千立方公尺。 泥沙放到哪裡? 建築師:填滿附近乾枯的沼澤,和別處。 我說:把護城河的水,引導出去後,發現水源來自古堡下面。 建築師:護城河的水源,有不同的傳說,在清理後,看出它是來自古堡下面,這是不曾有人發現和記載的事。 我說:這個水湧出來,清澈異常。 市長:可以設法將它作為礦泉水來飲用。根據地質氣象學家預測,德國明後年,還是大旱災,那麼這個水源是非常的重要,還可以用來灌溉草原和樹木。 市長看到翻修破損的牆和重新粉刷,雖然只完成2/3,已經是一件大貢獻了。 市長說,我們的貢獻是值得為我們設立一個讚美的碑石。 S回答:那還早,要等我們過世後,葬在墓地中的Monument上,可以刻上我們的建樹。 我說,這些工作的成果,是多人合作才能夠有目前的成就。 市政府對翻修古堡的各項申請事項,有時第二天就給予許可證,對翻修事情的進行,很有幫助。當四年前,Bluhm市長第一次來訪時,看到古堡庭院內的雜草,就親自蹲下拔除,就看出他對古堡的熱愛。他還發佈不少古堡的照片到網路上。 我還說,我不時發佈Schweckhausen的翻修在網路上,我們還曾講過Schweckhausen的翻修,給南華大學和雲林科技大學漢學研究所。S提到,在中國觀光德國20處,都是有名的名勝古蹟,如Brandenburg,Hoexter古堡,也有人把Schweckhausen列為一處值得遊覽的古蹟。 在我們緣著護城河上面的原地走時,Schmitt出現,不知他是什麼原因,他跟建築師說,要多叫一輛運輸的車。S就對他說:“我在場的時候,你要問我,跟我商量;我不在場的時候,你可請教建築師。” 有一條小狗,跟在我們後邊。 走到粉刷完成的東南面,市長提到金髮女郎的神話,並解釋說明這個神話。她以自己的長髮來引渡情人涉水過河的故事。 看到最頂層上,三個技工在安置那個更大的石頭圓球,大家都為他們擔心。 S說,建築師說過,所有古堡翻修安全的事宜,他完全負責。 雖然Beltz負責安全,但是看到這些技工,站在很高的頂上,我的心理還是很不安。 我們走到古堡前面。 這時請修護護城河牆的工人為我們大家照相。 在古堡前面,一條黃色的大狗,不知是誰家的狗過來,市長就撫摸狗的頭。這條狗不住的跟隨我們,Heiermeier說,趕走牠,這狗生病。 我問Heiermeier,這狗生什麼病? 她回答:牠肚子上長一個瘤。 我一看,果然如此。 我們邊走邊談到幾件事: 有關隔開古堡之間的路 這條路原來是屬於古堡,後來由Willebadessen開闢成為公家的路。現在考慮,是仍為公家的路,但改為人行道,以便日後此古堡開設為基金會,供人參觀,汽車通行會妨礙安全。市長說,可以從旁邊的那條路,擴大取代這條路。 那條古堡中間路的名字現在為Müllerstraße, 要改為am Schloss街。 護城河上的兩條橋,建築師解釋如何重新搭建。 進入到古堡內部,參觀一樓天花板上的石雕,他們看到翻修和未翻修間的區別。 另外一間房間,看到被泥漿弄濕,由藝術家Schneider擺設成為藝術成品的書。 參觀中國化18世紀天花板的石雕。然後到二樓會議室,大家喝咖啡,吃水果和小點心。 先後市長和Heiermeier一共來了兩個小時。彼此談天的氣氛很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