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半分鐘和半小時的養生之道 虞和芳 13.8.19.發佈

半分鐘和半小時的養生之道 虞和芳 13.8.19.發佈 半分鐘和半小時的養生之道,是中外健康人士注意到,特別重要的簡單易行的養生之道。 記得在我母親還在世的時候,那時是1998年,她就跟我談到醒後,不可立即起床,要在床上活動腳趾的重要性。 我在南華大學教授“健康與人生”時,也談到半分鐘和半小時的養生之道的重要。 感謝Daniel寄來一款三個半分鐘 三個半小時的重要,使我又回憶起這個半分鐘和半小時的養生之道 。 半分鐘的養生: 1. 醒過來不要馬上起床,在床上躺半分鐘 2. 坐起來後再坐半分鐘 3. 兩條腿垂在床沿又再等半分鐘。 三個半小時的養生,就是: 1.早上起來運動半個小時,打打太極拳、跑跑步(但不要超過三公里),或者進行其他運動,但因人而異運動需適量。  2.中午睡半小時(這是人生理時鐘需要),上班精力特別充沛。老年人更需要補充睡眠,因為晚上老人睡得早,起得早,中午非常需要休息。 3.晚上6時至7時慢步行走半小時,可減少心肌梗塞,高血壓發病率。 ********* 我個人的經驗是 早上醒時的這半分鐘不妨做一些按摩,如醒來後不要張開眼睛,先做眼部按摩半分鐘。 坐起來後的半分鐘,按摩鼻子和耳朵。 在床沿的半分鐘,做頭頸部的按摩 即使每個動作多於半分鐘也沒有關係。 早上運動半小時,我是做瑜伽運動 午睡半小時,非常的重要,這樣能夠使下午的腦筋清醒,精力增強。 晚上6點到7點,晚飯後,我多半收拾晚飯殘餘,清洗盤子,收拾廚房。或是緩慢在屋內走動一些時候,做些輕鬆的體力工作。不要立即就又坐下來,在電腦前工作。 此外也可點擊每日頭條,請分享 https://kknews.cc/health/b694ay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