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夢到兩個先後不同的夢 虞和芳 12.8.19.發佈

夢到兩個先後不同的夢 虞和芳 12.8.19.發佈 昨天晚上我10點就上床,他說他馬上就來睡覺。 我在昨天的GP(這是7年來,我每天要寄給他的一篇有關我們寫中德關係的文,它是每人每天記載有關中德關係的文,以備日後寫中德關係的書的資料。起初我寫的是德文,請他每天在讀的時候,順便修改我的德文,以便我能夠改善德文,來共同從事寫作中德關係的書籍。但是他沒有來做這件事,沒有每天寄給一篇他寫的文,連我寫的德文,也不去讀。我就改成寫中文,記載每天我所遇到的事,跟中德關係並沒有什麼相連,跟我們兩人之間的關係有一些關聯。因為我說過,我每天交卷一文,就沒有間斷,幾年來,只有在北京期間不能夠每天寄送一篇外,每天我都寄給他一文,有時我也寫德文,以便他能夠看得懂,不管他看不看。昨天的GP有關生活節奏秩序,就是用德文寫)特別寫明,我們要恢復一直想要做到的每天晚上10點上床,早上早起的習慣。因此我特別說明這點,就要以身作則,做到這項規則。 馬爾他這邊天氣很熱,我倒並不怕,但是他卻是受不了。 他在陽台上看電腦上的影片,那裡有海風,不像房間內那樣的悶熱。他不喜歡用電風扇,對習習海風還是較為嚮往,雖然有時他在房間內也用電扇。昨晚到晚上11點半,他還在陽台上,可以了解,但是他不必說馬上就來。外面音樂聲音很大,吵的我睡不著。我就起來說,已經11點半了。 他回答:音樂聲那麼的大,吵得人睡不著。這也是事實。 他說音樂一停,他就來睡。 12點外面的音樂停止,他到1點還沒有睡覺。 在這期間,我一人乾等,沒有意義,乾脆我11點半後,把電腦桌整理好。也為的是尋找華為手機,但是它不在抽屜裡。 我做了這事,又上床睡覺,他還是不來。他白天睡夠了覺。上午他晚起,下午又睡到我叫他來晚餐才起身,這樣當然他晚上成了夜貓子。 因為他老不來睡覺,他來的話,又會吵到我的睡眠,我半夜1點還是沒有睡著,又起床,寫下一篇那時的記載,之後又上床。到一點三刻鐘,他還不來睡覺。 我不得不提醒他,太晚了,次日的生活規律又不能夠維持。並且告訴他,他上廁所後,若是沖水,要注意調整,等到它不繼續往外流後才離開,否則它會一直流水。在他上次去了浴室後,水流了兩個小時,我才發現。我請他務必要留意,或是用我放在浴盆內的水去沖馬桶。 這個問題不知我去找尋多少次專人來修理,換了沖水器內部的儀器,它還是不靈,只有用這種方法,或者乾脆關上這個廁所的水源。我每次關上它,他又打開,我要乾脆重新買一個新的馬桶,他反對,說只是這個小問題,何必換整個馬桶。自此之後,真是它成了一個不能夠解決的問題。 到半夜兩點多,他去了浴室後,上床。 我請他不要關浴室的門,我好聽,是否廁所的水,水流停止,或是水流不止。 他說它流一會滿了後,會自動停止。 可是水流了十分鐘後,還是繼續的流。 我說,水不會自動停止,需要再去調整。他說,他上了床,不要起來。 以前遇到這種情況,都是我又起來做這件事。 這樣他就不會在乎水流不流的問題,而我會去處理。 這次我要他自己起來,越多等,越沒有好處,這樣更耽擱睡眠。 他不得不起床,把廁所調整一下,它就停止流水了。 經過這樣的一趟折騰,我要維持生活秩序,但是天熱,音樂吵人,又遇到他的不合作,這項充滿了好的意願要改善,一切事與願違,沒有達成這項目的,反而弄成生活秩序完全顛倒。 沒有多久我睡著了,經過這趟折騰,夢中先是很雜亂的夢境,有不少雜亂無章的聲音。 醒來後,又入睡,夢到鳥語花香,很寧靜和諧氣氛的夢境。 這正是顯示出從晚上10點到清晨2點的情況, 而後來得到清淨,可以安睡,夢中的情境也就安詳寧靜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