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換來換去衣服 虞和芳 16.8.19.發佈

換來換去衣服 虞和芳 16.8.19.發佈 早上6點半聽到他在陽台上咳嗽的聲音。天還是半白半黑。 他怎麼會那麼早起床上到陽台上? 昨天晚上,到11點還聽到他在陽台上看電腦中放映的節目,之後他關上客廳的電燈到樓下去就寢。 我跟他講好,若是10點他還在頂樓,就請他去樓下臥房就寢。他喜歡在那裡,說那邊不受夏日的熱天和音樂聲音干擾。 我要養成晚上10點關燈的睡眠,基於幾天我們在兩點才上床,那是睡在樓上的臥房。我因此身體受到損害。他白天補足睡眠,可能好一點。 從前天,這週三起,他建議睡樓下,我就交代J把樓下臥房清理出來。 這樣至少他晚睡的話,我可以留在樓上臥房,各按照個人的起居,不必為生活節奏不同,而彼此妨礙,引起摩擦。 但是怎麼他這麼早就起床了? 天是涼了起來,昨天晚上就感覺減少炎熱的氣焰。今早我蓋上被子,都嫌有涼意。 我起身即穿上秋天較厚的藍色上衣,拿一條放在床沿的白褲穿起來。它的拉鍊壞了,反正上衣很長,我就穿上它,不打緊。我進入客廳,看到他躺在客廳沙發上。他說他早上5點半就起身了,在樓下書房讀了一會書,很睏,居然睡著。醒後他就上到樓上陽台上,沒有料到陽台上的風很大,他就進入客廳,關上門。 我說天氣是轉涼。 他既然那麼早起,肚子一定餓了。我就燒了開水,泡了熱茶,烤好麵包,煮了蛋,弄了早餐,準備好早餐來吃。 這時看到他睡的那麼的熟,我認為睡眠比吃早飯還重要。就把早飯放到一邊,並把牛油,cheese又放回冰箱。 他睡到9點,J來了,他才起身。 在這期間,天氣轉熱,J上樓來時,氣喘吁吁,他說好熱。 我早在8點鐘的時候,就又換了衣服。換成一件紅白色花點,沒有袖子的夏衣,但是還嫌有些涼意,又披上一件長袖子衣服。 這時發現那條白褲,不知道怎麼在這短短時間內,染上一大片帶紫顏色的斑點。可能是在廚房裡,碰到什麼東西雜物果汁,染上的色澤。在白褲子上,有這種雜質雜色,就沒法穿了,好在我拿的是一條壞掉拉鍊的白長褲,它反正只能夠作為一件湊合的長褲,現在就繼續作為夏日打雜穿的白長褲。 我們一起在後陽台早飯。那裡沒有風,太陽照射不到。 在早飯時,天氣又轉熱,我就把披上的長袖子衣服脫下來。 而現在10點50分,天氣更熱,我脫下長襪子,換上夏天的涼鞋。 一日之間天氣變化很大,不得不按照它的變化適合的換上衣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