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他中午回家後的敘述 虞和芳 29.8.19.四發佈

他中午回家後的敘述 虞和芳 29.8.19.四發佈 中午12點的時候,聽到大門的聲音,他上樓來,提了滿滿的一袋購買的水果和香腸。他滿頭大汗。要我先把購買的冰淇淋放入凍箱。 他去浴室擦洗臉上身上的汗水。 在這期間,我把他購買的食品,幾包小香腸,以及他,他喜歡吃的撒入到麵上的cheese,放入冰箱,並把青色的葡萄清洗出來。 午飯端出到前陽台餐桌上。外面下毛毛細雨。 他說房間內,太悶太熱,還是在陽台上午餐,下一點雨,沒有關係。 “這麼悶熱的天,路上沒有一個行人。”他說。 “那麼在郵局就不用等待了。”我說。 “相反,有好多人在郵局裡面,因為那裡有冷氣,很舒服,大家喜歡在內多待,就耐著不走。我走這個長路很累,就坐在郵局的椅子上休息,還讓比我晚到的人先去辦理事情。” 這件事我倒是沒有料想到的。 “寄了掛號信件後,我到海邊小客棧,叫了飲料,要休息一番。等我休息夠了後,我出來到店舖買東西。奇怪水果店並沒有什麼水果蔬菜。是哪一天有新鮮的水果蔬菜?” “是週一下午和週四下午。” “怪不得我去購物時,連一根黃瓜都沒有了。” “你買的葡萄和包菜還很不錯。你還買了新鮮麵包來,這都是我們所需要的。你走這麼一趟,耗費不少體力,可能會輕一公斤。” “所以我買了好多香腸和會增胖的cheese來補償。” 這就是他的幽默處。他幾年來要減肥,不准許我買香腸,糕餅,cheese等食品,可是當我聽話不買了,他也並不滿意,有時要藉著他去補購買水果蔬菜,麵包,就買了一大堆,他不准許我購買的食品,連冰淇淋也在內。 今天馬爾他的天氣是好悶熱,從早上就是如此。午飯後,我清洗了碗碟,1點鐘上床午睡。 下午一點三刻鐘我起身工作。 他問我睡著了? 我說,並沒有睡著,不過躺了半小時後,人還是休息夠了。 他聽到這句話,就又幽默的說:“妳沒有Einschlafen--進入睡眠,但是卻是Ausschlafen-- 走出睡眠。” 德文的睡著的字是“Einschlafen--進入睡眠”,睡醒睡夠了叫“Ausschlafen-- 走出睡眠”。德文的ein字和aus的字,時常加在一個動詞前面,表示相反的意思,如Schalter--按鈕,開關。einschalten--開,ausschalten,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