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人生南北奔波,為什麼? 虞和芳 4.8.19.發佈

人生南北奔波,為什麼? 虞和芳 4.8.19.發佈 人生南北奔波,為什麼?這是接到文友正雄來信中,提出的問題。 下面是我對他問題的一點淺見和回覆,也許也可供您分享。 正雄: 看到你小孫女的四張照片,好可愛。 你去埔里山上,將鄰樹倒壓在咖啡樹上,予以移除,這就是一項很值得的事。世事都是隨時變化,想是有大風吹倒那棵樹,你清除後,拯救咖啡樹,就是一樁善舉。 你8月3日出席北港文化中心「偶拾墨趣」書畫會揭幕,南北奔波,你反問,不知為什麼?這就是人生,人生有很多值得提出問題和反思的事,我想你當初決定要去參加,一定有你的原因,你既然去了,會有所得,如考慮人生南北忙碌,為什麼?人生有時間反思為什麼?是一種童心的學習精神,可見你童心未減,大有可為。 你是詩人,文人,你所參與的事,都可從中找出特別的地方,讓人分享。 我也是不時的會反問自己,我還能應用餘生做什麼?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人的生命長短,誰都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來日的時間更短,更可貴,要做一些能夠做到,而且有意義的事,即使是很小的一件事,如在blog上,給予一個信息,傳遞一些也許別人,不曾留意到的事,如IQ,EQ,大部分人知道,而TQ是什麼?這也許有些人,想知道,而網路上很少涉及,又只有德文,沒有中文,看到有中文網路上提出TQ是什麼?沒有得到答案。 我在德文上查到一則TQ的信息。就寫了一篇blog,有關TQ的公司和其發展,這是有關最新創新技術,分工合作的公司。TQ-Systems 是TQ-Group GmbH旗下的嵌入式模塊和系統,驅動和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德國電子服務提供商和供應商http://yuhefang.blogspot.com/2019/08/iqeqtq-3819.html 這些只是個人的一點發現,認為可以寫下,讓想知道的有緣人分享。 還有我對“夢”很感興趣,在南華大學,通識中心我教授過“夢的解析”,寫過三本有關夢的書。 在我blog,我近來時常寫夢到的事,想從夢中得到一些對夢解說更有一點認識的具體答案。 好,再談 祝福 愉快康健 虞和芳,4.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