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好悶熱的一個夜晚 虞和芳 25.8.19.發佈

好悶熱的一個夜晚 虞和芳 25.8.19.發佈 昨天晚上11點半,我結束到11節的飛天過海的校正。 晚飯前,我已經洗了頭髮,沖完澡。 我寫了日記,到客廳做甩手。 到半夜12點的時候,我到陽台上告訴他,晚了,他說他很快就會睡覺。 天很熱。 我很睏,卻睡不著。 後來看到客廳似黑,又似乎有些光,很感覺奇怪,就起來看,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他在客廳關上燈,卻在櫃台上看網路,可能他在那邊一邊把電腦儲存電,一邊在繼續看電腦。 他問我起來做什麼。 我說,我看到客廳有些奇怪,像關燈,又有光的樣子。 起來才看出那是他打開電腦的螢幕在看的緣故。 他說,客廳一切正常,要我快睡覺,我叫他也快回樓下臥房睡覺。 上床後還是睡不著,什麼原因? 是太悶熱? 帳子內有蚊子咬人,手上腳上到處被咬。 睡不著,聽到鬧鐘的滴答聲音,更是睡不著。 我又起身,把鬧鐘拿到客廳,這時是清晨一點。 還是睡不著。 我起身把腿部的蚊帳掛住的地方解開,將整個蚊帳捆成一圈在牆上拍打,這是除蚊子的一個方法。 蚊帳是掛在床上木架子上,它的三邊掛滿了衣服,當作衣櫥用。 沒有蚊子的干擾,還是睡不著,天好悶熱。 通樓上陽台的門是開的,可是沒有海風。 我把這個半扇門,全部打開。這個玻璃門只能左右打開,打開一邊,因此只能夠開半扇門。 浴室的窗子是關上的,我不願意有穿堂風,所以它是關上。 可是空氣沒有對流,好悶熱。但是室內這樣的悶熱,我又起身,打開浴室的窗子。 再上床後,雖然還想著,睡著前要關上浴室的窗子,可是我就入睡,沒有做這件事。 早上起身,浴室的窗子是開的,浴室通往臥室的門是敞開。臥室通往陽台的門也是開的。 一夜下來,清晨還是有些悶熱。 頭部可能受到穿堂風的影響,有些怪怪的,像是罩住一層罩子。我關上那扇浴室的窗子,用指甲用力的抓頭部來按摩流通血液,特別在像是阻塞住的地方,用力的抓。阻塞感,似乎好些。 一看鬧鐘是7點。 一夜受到不少因素的影響,雖然沒有睡好,沒有睡夠,但是比沒有睡覺要好多了。 我起身,燒了開水,泡了新茶葉,開始一天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