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2019年8月29日早上好 虞和芳 29.8.19.發佈

2019年8月29日早上好 虞和芳 29.8.19.發佈 一天又開了序幕。 這是一個悶熱的早上。 幾點醒來?天還是黑的。 他不在床上。 昨天我們履行晚上10點關上電腦,下樓。我們要再恢復晚上早點上床睡覺的規定,因此我回到樓下去睡,那裡比樓上臥房要涼爽一點。他很快的入睡,不久我也睡著。 他半夜醒來,跟我談柏林政府對限制房租的措施,有違背德國憲法的精神。這個柏林政府規定,只要有人去憲法法庭控訴的話,就會被撤除。 我聽了一會,又入睡。他即起身。 6點我又醒來,上樓,來到前面陽台,他在那裡寫了兩封信,7點寄出去。 他說昨晚三點半,他就起床。 我起身做了瑜伽後,就準備早點,早飯是在後面的陽台。早飯後8點。 應該是他出門寄信的時候了。 他回到前面陽台上,坐在那裡竟然睡著了。我沒有去叫醒他。 他半夜3點半起身,當然早上累了。累了就應該休息。 到9點半,他起身,那時天上下起微微的雨絲。 我們把兩個陽台上的坐墊收回。 他要出門寄出那封給稅局支票的信件。 他又在樓上臥室躺下休息。 10點半他又起身,出門到郵局,寄那封信。 他說他每天要去散步,寄信是一個散步的好機會,因此,他管寄信。 那封掛號信,昨天交給他,那時是上午10點,他說近中午了,外面太熱,次日8點,一大早去郵局寄出這封掛號信。 可是今天還是弄到10點半,就是因為夜裡沒有睡好。 他今天上午能夠在早上就睡覺,補足晚上的睡眠不足,也是很好。 他出門時,說他返家路上,他不帶家中缺少的水果蔬菜回來。他去一趟郵局,步行要半個小時,很是累人,他要看,有沒有精力去買。 在8月12日,我們返回馬爾他後,他去寄掛號信,就是寄給報稅公司,裡面附上那個付稅的支票。12日那天,他寄完信件後,到對面咖啡館坐,吃了簡單的午飯,到下午兩點才回來。 這樣也好,只要我事前知道,不必為他準備午餐,兩人各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落得清淨。否則我要順從他,他要順從我,彼此為了順從,反而弄的不愉快,不如清楚明白就好。 他今天出門,既然不買水果蔬菜,可能打著又要一人去對面飯店消磨一些時間。 我要知道,他回不回來午飯,好做準備。 當我問他,幾點返家,他回答:“不知道,要看情形再說。” 既然如此,我說:“我還是照樣12點弄好午餐。你不回來,我就一個人吃了。” 他沒有反應,就出門了。 每次我們要恢復晚上10點關燈睡覺,都是因為糾正不過來,晚睡的習慣,反而弄成生活顛倒。 這次又是如此。 這是改革多麼的不容易,連我們要做到10點關燈睡覺,都是一曝十寒的難以貫徹始終。這次8月10返回馬爾他,起初是太累了,睡在頂樓。可是兩人不能夠履行10點關燈睡覺的規定。 他說樓下的臥房比較涼快,要睡到樓下。 我說很好,他可以睡在樓下,我在我們做到10點關燈睡覺時,才睡樓下。 可是因此我雖然比他早上床,但也都晚於11點,他仍然在樓上看網路,不下樓,弄成我在樓上的睡眠也受到干擾。 昨天他在10點的時候,關上電腦,我就履行所說的話,下樓睡覺。 可是今天他的起居完全受到影響。 可見得要改變作息的習慣是不容易。 今天他去郵局寄掛號信,同樣是寄出那個付稅的支票,只是寄出另外一個支票,因為税公司前天來信,說那張支票的收款人,要寫上是稅局。這樣我在當天就寫了一信,並準備好了另外一張支票,連同它的scan,寄給報稅公司,並詢問,它是否就正確。 昨天上午8點3刻,看到對方回信,說正確,並說明,此信信封直接寄給那位David先生。 我照樣辦了,馬上準備好了,並且連信封都寫好了。 昨天他說,次日8點他出門到郵局寄出此信。 現在是12點,聽到他進門的聲音。 好在我已經弄好了午餐。這是有備無患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