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夢到學生宿舍 虞和芳 16.8.19.發佈

夢到學生宿舍 虞和芳 16.8.19.發佈 夢中我在一個學生宿舍裡面,看到幾間房子。裡面住有不同的學生,全部是女生。 有些床位在一個角落內,大部分是單人床。只有一個四方形的,兩位學生可以睡的雙人床。 我們跟三位學生會了面,她們要住進這個宿舍內。 次日又有三位學生來,我在想,去到那麼的遠,只為看那三位學生:這是三位並不認得的學生,值不值得花費這段時間來跟他們看房間討論住宿的事?大可以請別人來處理此事。 醒時正是在思索這件取捨的事。 這個夢是由幾個因素合成。 1. 最近接觸到的是去看Hannover的房子,那裡下面三層樓房的房間是租給一家中國公司辦的音樂和語言學院,吸引來德國進音樂學院和學德語進修上課和住宿的學生。 2. 一個月前,南華大學國關系的學生,來馬爾他Dolphin Foundation三星期,我為他們準備住的房間。其中圖書館的雙人房間,有一張拉開來的雙人床,和另外一張單人床。是安排給兩位男生住的。其中一位,有一位女朋友,住在另外一間三人房,有三張單人床。這位男生索性跟他的女友睡在雙人床,而在同房間的男生辦到那位女生住的三人房間去。這件事他們自己決定,所有的有關的人都同意,連同帶領他們的老師沒有異議,我們就算了,讓那小倆口住同一間房,睡雙人床,大家滿意就行。這件事,就在一間房內看到一張雙人床反映的射影。 這週在整理他們住的房間,今天開始要清洗他們用過的被單被套。 3.更遠的是我在臺大第一女生宿舍住宿的一瞥回憶的掠影。 4.在等待答案的是Hannover那棟我們要購買的房子,是否能夠買到,還是未知數,因為有三人要購買此房。它的房主人還在收集尋找房子的允許加蓋,那是已經在15年前加蓋好的5層和6層樓房。這是中介人的解說,是否真是這個理由,不知道。也可能這只是應付我們而在拖延的戰術。總之此事沒有定下來。 5. 我去年在台灣購買往返台灣和馬爾他的來回票,九月中的回程票是在9月15日。我是否應該還是去台灣,再購買從台灣往返台灣和馬爾他的一年期來回票?若是不用它,等於放棄回程票。若是用它,又是得要繼續的購買往返台灣和馬爾他的來回票。因為只買單程票,比雙程來回票還要貴。若是我要繼續每年去台灣一趟,準備用它,就得要做準備。但是Hannover的事情沒有定下,說不定剛好在我赴台期間來了消息,要簽訂購買合同的話,由於我在台灣,會耽擱此事,可能又有了變卦。此外一趟台灣來回的旅行相當的累人,還會驚師動眾的麻煩台灣方面安排我的演講,和彼此會面的事。有沒有這種必要?然而這正是我每次去台灣的意義,跟學校師生相會,保持聯繫。這件事,牽連許多別的事,舉棋未定。但是我幾天前,決定不去,又想去。我目前還是又要去,又想去。 這些不同的點點滴滴紡織成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