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航班飛行長的點頭一笑 虞和芳 13.8.19發佈

航班飛行長的點頭一笑 虞和芳 13.8.19發佈 時常的飛往德國和馬爾他,可以感受出有些飛行員的技術高明,卻喜歡他們的飛行。 即使上旅館,進餐廳吃飯,可以感受出是否受歡迎。或是對方只是例行公事的對待他們的顧客,把顧客當作是累贅的敷衍顧客,只是要賺顧客的錢,對顧客沒有絲毫情誼。換言之,這些人不喜歡他們的職業,沒有職業的樂趣可言,那麼顧客不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吃一頓飯,飯菜不可口,住進旅館,沒有舒服放鬆的感覺。這種人不適合做餐旅的職業。 這次8月10日晚上8點45分從法蘭克福機場飛往馬爾他機場的航班飛行長的點頭一笑,現在仍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即使目前回憶起來,還使我感覺到他的深沉點頭微笑的神情。 這班飛機以前遇到的多半是延遲飛行,因為航班機長人員是從別處飛回法蘭克福,有時抵達誤點,耽擱晚上8點45分從法蘭克福機場飛往馬爾他機場的起飛和抵達的時間。 這次飛機準時起飛,準時抵達。 飛行期間飛機很穩,雖然發佈出,會有氣流的影響,飛機會震盪,要旅客系上安全帶。 但是整個飛行,不但沒有出現氣流的震盪,抵達馬爾他機場時,非常的平穩,沒有急促降落到地上時的“澎”一聲。 當我們經過機長室時,它的門是打開,機長站在機室門外,觀看走過的旅客。 這時,我看到他,口中迸出一句話:“您開飛機好棒,穩當極了,感謝。”他對我深深的一點頭,微笑,表示他對我所說那句話的感激。 下飛機,進入馬爾他機場走道時,S說:“妳有沒有看到機長對妳深深的點頭微笑?” 我回答:“有。機長的年紀並不大,可能四十歲左右。” 這使我想起,以前在德國診所,有一位女病人對我說:“您都是關切病人,問他們如何。這次允許我問您,您可好?” 可能因為那位病人這樣的問我,在我經過機長的前面,忽然感覺到,我應該要感謝他將我們平安無事的飛抵馬爾他說一句感謝的話。 而他報以一個微笑,並深深的點頭欠身。這說明,這句讚美的話,他並不時常聽到。 這就跟醫生關切病人,病人沈溺在他們的病中,不會想到醫生是否安好無恙。 當那位病人問我好不好時,我是感覺到一份溫暖,一份溫馨。 可能那位機長也是意外的聽到這樣一句感謝的話,才會對我很smart的報以微笑和感激。 當我回憶起這情景時,心中也是溫馨。它道出了人性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