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早上他下樓去check out時 虞和芳 10.8.19.發佈

早上他下樓去check out時 虞和芳 10.8.19.發佈 我們講好,今天一切要早早的安排,以便從容的上到火車站,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早上8點多他即check out。 他先下樓,在check out的時候,來了電話,他說他的眼鏡不見了,可能是掉在床上或是床下,要我去找,因為他說,眼鏡是放在夾克的口袋中,他把夾克丟到床上可能眼鏡從夾克的口袋中掉到床上,或是床下。 我即把電源又打開,因為正要出門,把開門卡片的電源鑰匙已經抽出,打算下樓到櫃檯,交還給旅館。 這時把電源打開後,床上床下到處找,沒有找到。 我正要打電話到樓下,要他自己上樓來看,這時他敲門,我打開來,我說床上床下都找過了,沒有找到他的眼鏡。 他把床前面的沙發椅子移開,眼鏡在沙發椅子下面。因為他想起來,他是把夾克還放在沙發椅子上,可能眼鏡從放置在沙發椅子上的地方掉下來。 幾天前,在Schwallenhof旅館我們晚餐後,站起來要離開時,另外一桌的一位女士告訴S,他的眼鏡掉到地上。S沒有發覺。 幸虧她看到,提醒S,並過來,從地上撿起眼鏡,才知道S的眼鏡掉到地上,我們都沒有發現,否則一定會到處找眼鏡,找不到,不會想到是掉到旅館餐廳的桌子下面。 通常他的眼鏡摘下來讀報紙或做別的事的時候,都是隨手放在一邊,都有地方可以尋找得到。但是他放到報紙堆中,它掉到地上,就很難找到了。 幸虧別的顧客發現,通知他,才知道他的眼鏡是掉在地上。 眼鏡隨手亂放是一個問題,我也會有這種壞習慣。 我建議用眼鏡帶子,摘下來時,眼鏡掛在脖子上,就不致於有這種遺失的問題。 他不肯用這種方法,嫌不雅觀。那麼就得要用另外一種解決辦法才好。我曾經有一陣子戴上帶子,當眼鏡有一次碰到桌子,打破一個鏡片後,我就沒有用它。這是因噎廢食,應該矯正帶子的長短處才行。 否則遺失眼鏡會一直成為一個時常發生的問題。當它不見,注意幾次,之後又會照樣改不了習慣,隨手亂放。 這就跟他老是提醒我不要駝背,看電腦要挺胸,頭不可以往前看,否則姿勢不好看,我記住一個時候,不久後又駝背,頭往前看。現在我在頸部系上一根帶子,當我的背部駝背時,頭往前看時,這根帶子會提起我注意挺胸。雖然有時習慣這根帶子,會忘記它的存在,但是至少是一個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