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起來,遇到一陣冷風 虞和芳 20.8.10發佈

早上起來,遇到一陣冷風 虞和芳 20.8.10發佈 今天早上不到六點的時候,就上浴室。 那裡整夜的窗子是開的。通常我都是不關浴室的門入睡,那裡的溫度跟臥房一樣。 可是昨夜只有開窗,開上浴室的窗子,而沒有開臥室的門,以致浴室受到一夜的涼風侵襲,涼涼的,而臥室沒有窗戶的空氣,有些悶熱。我晚上睡覺是蓋上被子睡覺,早上醒時,出汗的進入浴室,遇到一陣冷氣和涼風,頭上感到受到冷風襲擊,很快的,頭就跟孫悟空,罩了一個鐵帽子一樣,頭很不舒服。 我關上窗子,到臥室又躺了一會,有一種需要,要緊抓頭,和頭髮,來促進頭部的血液流通。 這樣逐漸的驅逐出一些頭上的不適。 這是熱汗受到涼氣,頭皮緊縮的緣故。只有促進頭部血流才行。 於是我一方面繼續按摩頭皮,等太陽出來後,在室內太陽光下面做瑜伽,讓頭部暖和,又流汗,這樣才解除“金鐘罩”的枷鎖。 這是我立即採取行動,才沒有受到什麼大的後果。 想起1980年末期,我們有次夏天在奧地利騎馬。午飯後人很累,就開旅館的窗子讓兩邊通風。那時出熱汗,人又累,一下睡著,等醒來吹風的頸部背部好痛,痛得我難以行動。 他去藥房購買擦的藥膏,給我擦抹,不管事,晚上痛的不能入睡。後來我針灸,背部針灸不到的地方,我用短針,請他在背部下針,那裡的皮膚硬的連針都穿不進去,我要他用力的針刺那裡,並擠出血跡,這樣幾次加上針灸,疼痛才治療好。 那次的經驗,使我留意到,出汗時,不可以臨風吹,若是睡著的話,更是不好,最好晚上關上一邊的窗子,不可讓冷風對流。 中國的醫學很有道理。 今天早上遇到這場經驗,立即採取行動,才不致於因此遺留下來,因一時不小心的疼痛結果,以及它的後遺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